20230929富山﹝富山縣富山市﹞

2023/10/30 158 0 三等三角點 , 日本 , 富山縣

富山 標高7.77公尺 三等三角點 座標:36.6960822 137.2104842

從富山市民俗民芸村(バス)巴士站搭乘「62/92新桜谷町~中央病院線」往富山駅前站行,至富山駅前站的前一站新富町(バス)巴士站下車,再往前十字路口左右道路有富山地方鐵道支線(左往富山車站;右往県庁前公園、富山城址公園),看起來像是輕軌。於此岔路取右沿人行道走約0.25K左前進入県庁前公園,至県庁前公園西南角的花時計旁即可見富山三等三角點,此處位於富山市區內很親民的地方。


▲精選照。

▲航跡圖(GPX 下載)。

▲新富町(バス)巴士站,回看富山県道208号小竹諏訪川原線神通大橋方向,下車後公車就繼續往富山駅前(バス)巴士站前進了。

▲至十字路口取右往県庁前公園走,路中間為富山地方鐵道支線。

▲走約250公尺過馬路後左前方進入県庁前公園(縣政府前公園)。

▲進入公園中央有大噴水池,向右行往花時計方向。

▲於県庁前公園西南角,花時計左側步道旁見富山三等三角點。

▲富山三等三角點,就在富山市區的公園裡,來富山玩順道踩點也很容易。

▲富山 標高7.77公尺 三等三角點 座標:36.6960822 137.2104842

▲另外一面,為新立點,基石四周有護石,另外兩面刻「基本」、「国地院」。

▲富山三等三角點全景,在花時計旁步道邊很好找。

▲另一角度回看中央大噴水池,拍完照時間也不早了,步行回富山車站(富山駅)取行李。

▲県庁前公園的大噴水池與花時計。

▲県庁前公園北側的殉職警察官之碑,右邊的廁所的出入口,往北的小巷走可回富山車站(富山駅)。

▲県庁前公園大噴水池回看花時計。

▲步行從県庁前公園走6分鐘回富山車站(富山駅),取回行李後入住富山車站附近的飯店,準備下一天的行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