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蓮座山﹝桃園大溪﹞

2017/01/08 1,061 0 土木局 , 台灣 , 桃園 , 附環景

行台4線(瑞安路)過崁津大橋0.4K取右瑞安路二段48巷,一轉彎右側即蓮座山登山口,此處也是觀音寺座落之處,香火鼎盛人潮很多,若停車不想繳費順小巷續行即可。


▲於小巷找好地方停車後走往蓮座山,此處便可見山上的觀音寺。

▲回台4線(瑞安路)與瑞安路二段48巷岔路口,進入停車場往登山口。

▲觀音寺蓮座山入口,人非常多。

▲往觀音寺的階梯,往來人群絡繹不絕。

▲抵蓮座山平台,前方即觀音寺。

▲觀音寺,建於清嘉慶二年(公元一七九七年),目前保留的是日治昭和9年之樣貌,屬於桃園三級古蹟。

▲此處環景。

▲觀音寺前視野,可見遙遠的那結山、鳥嘴山,順大漢溪往上能見溪洲山、石門山。

▲大漢溪溪谷,能見溪洲山與石門山。

▲觀音寺前望金爐,基石即在那附近。

▲往金爐走,此處也有很棒的視野。

▲右側最遙遠的即是夫婦山,中間最遠的是那結山,前方山脈可見草嶺山、頭寮山與溪洲山。

▲基石於房屋旁堆放液態石油氣之處,與觀音寺那滿滿人相反,此處幾乎沒人來,來程費時7分鐘。

▲蓮座山 標高129公尺 總督府土木局13/18 GPS:277496 2751876

▲另外一面,有三顆基石並立。

▲由金爐處觀望觀音寺。

▲敬聖亭,在觀音寺附近走一下。

▲山下可見崁津大橋,另一座為大溪橋。

▲遠眺那結山、鳥嘴山,前方山脈上的草嶺山、頭寮山與溪洲山。

▲階梯上方瞭望亭,視野十分棒。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