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三友部山﹝台中新社、南投國姓﹞

2017/06/18 1,058 0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 台灣 , 南投 , 附環景

車行由燈心崛山回行3.35K至6.8K【岔路B】取右第一條中線(中坑產業道路),0.65K岔路取左,2.2K岔路取左(右往農投國6往國姓),2.55K循山腰至鐵門前停車。


▲三友部山GPS航跡圖,上次探訪山友的原路線吃鱉,此次自行找路由稜線方向過去。

▲3:49,前行遇鐵欄繞過續行。

▲馬上遇岔路取右上(左下往民宅),兩邊鐵門圍得死死的,不知道是在防什麼,直接翻過鐵門續行。

▲3:56,翻過鐵門花費不少時間,續行走土路。

▲道路彎道取右,又變回水泥路。

▲道路彎道向左,水泥路頗為破碎。

▲3:58,行土路至水泥水塔岔路,取左直上行。

▲土路第一處彎道向右,路越來越窄。

▲3:59,土路第二處彎道處便取右側陡上,左側土路上行便是路底。

▲取直循檳榔園陡上,一路有不少麻布包,草雖多但隱約有路跡上行還不難。

▲陡上十分陡峭,順著不明顯小徑陡上。

▲4:02,上切至一條水泥路,由此取右上行,左下道路原本可直接通稜線道路【4:14】,可惜已崩毀不通。

▲順土路左彎上行,路況不錯。

▲4:04,接上稜線岔路,由此取左直水泥路,右側往工寮水泥路應該可通出中坑產業道路,尚須探勘。

▲前行十公尺水泥路終點,轉一片檳榔園山坡。

▲4:05,循檳榔園直接陡下,感覺很深很恐怖,距基石尚有500公尺稍遠。

▲由檳榔園山坡高處遠眺三友部山山稜,三友部山應該是最遠的高點處。

▲檳榔園山坡雜草頗多,直接踩著滑下來,途中與下方農人交談告知來意,客氣說明可通往基石處。

▲4:13,陡下約50公尺接土路取左,可接往鐵皮工寮與水泥路。

▲4:14,很快接至水泥路岔路取右下,左上是原本通往【4:02】切上的道路處,可惜路已崩塌不通。

▲左上探一下已崩塌之道路。

▲連向另一邊的水泥路整段崩塌,若此段能通就不必陡下那一段有些危險的檳榔園山坡。

▲4:15,回水泥路下行經鐵皮工寮至四岔路,取右側直行土路,右下水泥路應該也能通出去,只是此處農路四通八達像是迷宮哪裡通往哪裡實在搞不清。

▲續行土路順稜線而行,接下來的道路一路至山頂都很好走了。

▲彎入再彎出遇舊民宅岔路取左續行。

▲行約200公尺接出水泥路岔路,要先繞過一個鐵欄。

▲4:20,出鐵門岔路取左上水泥路,直下水泥路又是不知通去哪的道路。

▲水泥路岔路回眺來時陡下的檳榔園山坡,還真是高聳的山坡。

▲水泥路岔路處視野,眺望往南山巒。

▲左上水泥路遇右彎,路有些陡峭。

▲遇小岔路取左上水泥路,路況明顯好走。

▲上行往稜線,接著只需沿此水泥路便可。

▲4:23,循水泥路上稜有個水泥水塔,取直續行。

▲稜線處視野,往南可見國姓市區。

▲循水泥路緩下順稜而行。

▲順稜而行都是水泥路,路況還是很不錯。

▲順稜而行走入一段樹林,此處海拔差不多一千公尺很有中級山的感覺。

▲沿著道路出檳榔園,路況清楚。

▲4:26,水泥路轉陡下行時取右上小徑往水泥水塔,直下可能是通往上回來時的路線,但應該不通。

▲右上竹林往水泥水塔,距基石約20公尺,由水塔右側繞至水塔後方。

▲4:31,繞至水塔後方便可見基石,於水管下方四周都是亂竹環境雜亂,上山費時42分鐘。

▲三友部山 標高993公尺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GPS:236195 2668181

▲另外一面,基石位置有些隱密。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於水塔後方亂竹林內,旁還有水管位置隱蔽。

▲另一角度,回看基石與水塔位置,四周倒竹清開後比較清爽了。

▲回看基石位置,發現的山友能找到此基石還真不容易。5:05,原路回程。


▲環景。

▲稜線水泥路處眺望頭櫃山。

▲5:17,回檳榔園山坡,來時陡下回時陡上。

▲5:22,陡上回水泥路岔路,稍微探一下左側稜線水泥路(有一工寮,續行尚有路應能通中坑產業道路),稍微休息取右下原路回。

▲5:28,再陡下檳榔園回土路,由土路高處俯瞰檳榔園蜿蜒的道路。

▲5:35,回鐵門再一次翻回去,下翻費時30分鐘,此次成功探勘稜線道路,或許還有其他更好的道路更待探索。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