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樂情報】EDM(電子舞曲)與相關創作者推薦列表(4/9隨時更新)

2017/01/27 1,285 1 萌樂情報

EDM (電子舞曲,Electronic Dance Music) 是一種主要為了在夜店或其他與舞蹈相關的娛樂活動中播放所製作的電子音樂,不過隨著時代變遷,EDM 不再只是在夜店播放的音樂,定義不斷擴張,最近也有混合流行音樂的 EDM 釋出,2015年推出的 Faded 也是屬於 EDM ,EDM 製作主要是用電腦,進行錄音、合成、混音,最後輸出作品。

EDM(電子舞曲)與相關創作者推薦列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本篇「EDM(電子舞曲)與相關創作者推薦列表」收錄創作者有(依照字母順序/筆畫排列):
Alan Walker、Avicii、Calvin Harris、Divyns、Krewella、Major Lazer、Marshmello、Martin Garrix、The Chainsmokers、Tobu、Zedd。
>>可以利用「"Ctrl"+"F"」尋找創作者,教學:「(1)點鍵盤"Ctrl"+"F" (2)輸入"Alan Walker" (3)成功!」。
>>收錄創作者主要依照萌樂成員的喜好,如有缺漏請見諒。如果有建議的創作者歡迎留言提供。

☆所有資料來自各創作者官方網站、官方社群帳號(Facebook、Twitter、YouTube、SoundCloud等...)或網路資源。
☆如果有什麼建議或問題,歡迎在此文章下方留言!

★ Alan Walker(Official Website:http://alone.alanwalker.no/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jWalkzz

艾倫·奧拉夫·沃克(英語:Alan Olav Walker),是一位生於英格蘭北安普頓的挪威籍DJ和音樂製作人。他因電子舞曲單曲《人間迷走》一炮而紅 。

EDM 推薦


▲「Alan Walker」的創作「Faded」是他的成名曲,也是他頻道中點閱最高的影片,觀看次數超過8億。(萌樂歌詞翻譯)

▲「Alan Walker」接續「Faded」,又發表了「Sing Me To Sleep」這首單曲,MV 於香港拍攝,目前是他頻道中觀看次數第二高的影片。

▲「Alan Walker」2016年年底發布了「Alone」,MV 在他的家鄉挪威拍攝,傳達你不孤單的概念。(萌樂歌詞翻譯)

★ Avicii(Official Website:http://www.avicii.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AviciiOfficialVEVO

艾維奇(Avicii),本名提姆‧柏格林(Tim Bergling),官方符號為◢ ◤。 1989年9月8日出生於瑞典的知名DJ及音樂製作人,在2012年與2013年榮獲DJMAG世界百大DJ第三名 , 2013年Dancing Astronaut雜誌票選為世界頂尖舞曲製作人第一名 、2013年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電子舞曲藝人。 其作品"Sunshine"與"Levels"兩度獲得了葛萊美最佳舞曲提名。 2011年成名曲"Levels"發行了在德國,義大利,荷蘭和英國等11個國家進入排行榜前十名,且成為了匈牙利、挪威和瑞典的年度冠軍歌曲。 2013年發行了首張專輯<<True>>,該專輯榮獲極佳的好評,其中"Wake me up"這首歌在Youtube與Spotify創下了11億次與將近4億次的點閱率。 2015年的作品'"Waiting for love在21個國家的熱門音樂排行榜進入前10名 。 2015年10月,推出第二張專輯<<Stories>>。

EDM 推薦


▲「Avicii」的「Wake Me Up」是他頻道中點閱最高的影片,觀看次數超過12億。

▲「Avicii」的「Waiting For Love」是他頻道中點閱次高的影片,觀看次數超過2億。

★ Calvin Harris(Official Website:http://calvinharris.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CalvinHarrisVEVO

凱文·哈里斯(英語:Calvin Harris,中國譯作卡爾文·哈里斯或加爾文·哈里斯),原名亞當·理察·懷爾斯(Adam Richard Wiles),是蘇格蘭DJ、歌手、詞曲創作人、唱片製作人,擁有一家唱片公司Fly Eye Records。首張專輯《迪斯可之王》(英語:I Created Disco)於2007年發行,被英國唱片業協會認證為金唱片,其中收錄了兩支英國單曲排行榜前十單曲《Acceptable in the 80s》和《The Girls》。2009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周末狂熱》(英語:Ready for the Weekend)在英國專輯排行榜上排名達到冠軍,收錄了冠軍單曲《I'm Not Alone》,英國榜單前五單曲《Ready for the Weekend》以及另外兩支單曲《Flashback》和《You Used to Hold Me》。

EDM 推薦


▲「Calvin Harris」的「Summer」將流行音樂與 EDM 結合,相當令人上癮!觀看次數超過10億。

★ Divyns(Officia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vyns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ivyns

官方介紹文:Divyns(狄維斯)是在法國南特出生,從10歲起開始創作音樂,並在音樂學院學習打鼓和多種打擊樂器。當15歲時他創立了拉丁風格的樂團並演奏他自己的創作的作品。非常有興趣在各種類型的音樂,他製作電子,古典,流行,節奏藍調,嘻哈音樂,並在法國蒙彼利埃的音樂學院學習聲音設計。2012年,Divyns決定住在台灣,帶來他的法國風格和音樂技巧。他在一些酒吧和夜店表演及作曲,他是作曲家同時也是歌手及舞者,也為許多台灣藝術創作者做音樂。如今,他拍了一些娛樂的音樂視頻,有時以搞笑的方式來跟台灣人分享他的法式幽默、愛與創造力。

EDM 推薦


▲「Divyns」的「Drowned in your tears」是他在桃園機場捷運得到靈感時所創作,非常好聽,作曲過程:https://youtu.be/2WHId9Yx_10

▲「Divyns」的「Taiwan Flag Anthem 台灣國旗歌 (Divyns Remix)」是他在中正紀念堂得到靈感時所創作,是我聽過改編中最好的版本,作曲過程:https://youtu.be/1LVc_ClMCPY

★ Krewella(Official Website:http://www.krewella.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KrewellaMusicVEVO

克魯威拉樂團(英語:Krewella)是來自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的電子舞曲音樂團體。是一個三人組成的電音舞曲團體。而如今Rain Man已於2014年底退出。

EDM 推薦


▲「Krewella」的「Alive」是其最知名的歌曲!觀看次數超過6千萬!

★ Major Lazer(Official Website:http://majorlazer.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majorlazer

超級雷射光(英語:Major Lazer)是由三個人合組而成的美國電子音樂樂團。

EDM 推薦


▲「Major Lazer」與玩命關頭主題曲製作人「DJ Snake」合作的「Lean On」是其最知名的歌曲!觀看次數超過18億!

★ Marshmello(Official Website:https://marshmellomusic.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dvpU2pFRCVqU6yIPyTpMQ

Marshmello 是一個 EDM 製作人和DJ,帶著神秘的棉花糖頭套,其真實身分讓人難以摸著頭緒。

EDM 推薦


▲「Marshmello」的「Alone」是其最知名的歌曲!觀看次數超過2億!(萌樂歌詞翻譯)

★ Martin Garrix(Official Website:http://www.martingarrix.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MartinGarrix

馬汀·蓋瑞克斯(荷蘭語:Martin Garrix),本名馬亭·傑拉德·嘉偉森(荷蘭語:Martijn Gerard Garritsen)是荷蘭的DJ和音樂製作人。以《Animals》這首歌最廣為人知,在十幾個國家登上前十名的排行,更在比利時和英國登上冠軍,而在愛爾蘭則為第三名。和Jay Hardway於2014合作的單曲《Wizard》在各國表現也十分亮眼。2013年在DJ雜誌首次登上百大DJ第40名,2014年則為第4名。他的恩師Tiësto認為Martin Garrix是Ultra音樂派對2015第一名的DJ。2016年獲選為DJ雜誌的年度百大DJ第一名。

EDM 推薦


▲「Martin Garrix」與「Dua Lipa」合作製作的「Scared To Be Lonely」是我最推薦的歌曲。「Marshmello」發佈了「Alone」,接著「Alan Walker」也發佈了「Alone」,現在「Martin Garrix」發佈了「Scared To Be Lonely」,怎麼都剛好跟"寂寞"有關呢!XD

★ The Chainsmokers(Official Website:http://www.thechainsmokers.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ChainsmokersVEVO

老菸槍雙人組(英語:The Chainsmokers),是一個由美國DJ安德魯·塔加特和艾利克斯·博爾組成的雙人組。
組合最開始由博爾和前成員Rhett Bixler於2012年在紐約市創建。2014年,組合發布了歌曲《Selfie》,歌曲在《告示牌》百強單曲榜取得了第16名的成績。2015年10月,團體發布了首張EP《花現神曲》(Bouquet)。隨後,團體發布的歌曲《Roses》和《Don't Let Me Down》都進入了《告示牌》百強單曲榜前十。團體與海爾賽合作的歌曲《Closer》更在《告示牌》百強單曲榜獲得了冠軍,是團體第1支冠軍單曲。

EDM 推薦


▲「The Chainsmokers」的「Closer (Lyric) ft. Halsey」是其頻道觀看次數最高的歌曲!觀看次數超過10億!

▲「The Chainsmokers」與「Coldplay」合作製作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是我推薦的歌曲,非常值得聽一次!

★ Tobu(Official Website:http://tobumusic.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obuofficial

Toms Burkovskis(2017年為24歲),為人所知的名稱為 Tobu(風格化為「7obu」),他是來自拉脫維亞的音樂製作人,部分音樂作品發佈在「NoCopyrightSounds」,讓他變得更加知名。他嘗試捕捉完美的聲音和旋律,讓粉絲的耳朵快樂。跟他一起來場音樂之旅吧!

EDM 推薦


▲「Tobu」的「Colors」是其頻道觀看次數最高的歌曲!觀看次數超過1千萬!

▲「Tobu」與「Steerner」合作製作的「Alive」是我推薦的歌曲,曲調非常NICE!

★ Zedd(Official Website:http://www.zedd.net/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ZEDDVEVO

捷德(英語:Zedd),原名安東·扎斯拉夫斯基(俄語:Антон Заславский,Anton Zaslavski),是德籍俄裔電子音樂製作人及唱片騎師。他最初製作電子浩室音樂,但後來轉向其他風格,吸收了前衛浩室、Complextro、Dubstep和古典音樂的影響。捷德在德國凱撒斯勞滕長大並開啟自己的音樂事業。其最著名的作品是與Foxes合作的《Clarity》,這支單曲在告示牌百強單曲榜上最高登上第8位,並獲得美國夜店舞曲榜的冠軍。捷德還憑藉這首單曲獲得了第56屆葛萊美獎「最佳舞曲唱片」的獎項。

EDM 推薦


▲「Zedd」的「Clarity」是其頻道觀看次數最高的歌曲!觀看次數超過1億8千萬!

▲「Zedd」的「Beautiful Now」是我推薦的歌曲,曲調非常NICE!

未來會有更多資料加入這裡,請持續關注本文唷!

文章更新日誌

● 2017/01/27:首度發表文章,加入列表的創作者有:Alan Walker、Avicii、Calvin Harris、Krewella、Marshmello。
● 2017/01/31:第一次更新,加入列表的創作者有:Major Lazer、Zedd。
● 2017/04/05:第二次更新,加入列表的創作者有:The Chainsmokers、Tobu,文章特色圖片更新。
● 2017/04/09:第三次更新,加入列表的創作者有:Divyns、Martin Garrix。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