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樂情報】新世紀音樂與相關創作者推薦列表(2/8隨時更新)

2017/02/08 1,170 0 萌樂情報

新世紀音樂(英語:New Age music)又譯作新紀元音樂,是一種在1970年代出現的一種音樂形式,最早用於幫助冥思及潔浄心靈,但許多後期的創作者已不再抱有這種出發點。另一種說法是:由於其豐富多彩、富於變換,不同於以前任何一種音樂;它並非單指一個類別,而是一個範疇,一切不同以往,象徵時代更替詮釋精神內涵的改良音樂都可歸於此內,所以被命名為New Age,即新世紀音樂。
新世紀音樂有五個重點,分別是合音(Harmony)、旋律(Melody)、節奏(Rhythm)、音色(Timbre)、音質(Texture)。新世紀音樂有種空間感,過去有「空間音樂 (space music)」之稱。
新世紀音樂通常聽了讓人身心放鬆,適合在緊張時聆聽,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工作、創作、遊戲等時機皆適合聆聽唷!趕快來看看有那些很棒的新世紀音樂和創作者吧!

新世紀音樂與相關創作者推薦列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本篇「新世紀音樂與相關創作者推薦列表」收錄創作者有(依照字母順序/筆畫排列):
Kevin Kern(凱文·柯恩)、relaxdaily(Michael)、李閏珉(YIRUMA)。
>>可以利用「"Ctrl"+"F"」尋找創作者,教學:「(1)點鍵盤"Ctrl"+"F" (2)輸入"Kevin Kern" (3)成功!」。
>>收錄創作者主要依照萌樂成員的喜好,如有缺漏請見諒。如果有建議的創作者歡迎留言提供。

☆所有資料來自各創作者官方網站、官方社群帳號(Facebook、Twitter、YouTube、SoundCloud等...)或網路資源。
☆如果有什麼建議或問題,歡迎在此文章下方留言!

★ Kevin Kern(凱文·柯恩)(Official Website:http://www.kevinkern.com/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kevinpiano

Kevin Kern(凱文·柯恩)是新世紀音樂(New Age)風格的鋼琴家和作曲家。出生於美國底特律的Kevin Kern,現已被公認是當代新世紀鋼琴的代表人物,有「現代蕭邦」的美名。專輯「In the Enchanted Garden (綠鋼琴)」是他的第一張專輯,這是一張純器樂專輯,在1996年發行。綠鋼琴的這張專輯非常成功,在美國 Billboard 新世紀榜上蟬聯26周。

新世紀音樂推薦


▲「Kevin Kern(凱文·柯恩)」的創作「Through the Arbor」是他極為知名的創作,收錄於專輯「In the Enchanted Garden (綠鋼琴)」。

▲「In the Enchanted Garden (綠鋼琴)」試聽。

★ relaxdaily(Michael)(Official Website:http://relaxdaily.net/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relaxdaily

relaxdaily 由 Michael 建立,他專門製作極棒的放鬆音樂、背景音樂,音樂風格屬於新世紀音樂,適合在工作、遊戲、放鬆時聆聽!他是我在 YouTube 上看過最棒的新世紀音樂創作者!他有自己的 YouTube 頻道,訂閱已超過35萬,兩年前我參與他的「relaxdaily 2015 survey (2015問卷調查)」幸運拿到名額只有100位的簽名CD,相關記錄在「Relaxdaily B-SIDES N°1 CD 專輯」中,真的很謝謝他從歐洲寄CD到台灣。

新世紀音樂推薦


▲「relaxdaily(Michael)」的創作「Background Music Instrumentals - relaxdaily - B-Sides N°1」是他極為知名的創作,在他的頻道中創造了6000多萬的觀看次數。

▲「relaxdaily(Michael)」的創作「Instrumental Music - easy, positive, inspiring - relaxdaily N°100 (4K)」。有段時間他致力於拍攝4K自然景緻滑軌影片搭配自己的音樂創作,這也是我愛上他的音樂的原因之一。

▲「relaxdaily(Michael)」的創作「Piano Music Special - Christmas 2016」。2016年末,他致力於拍攝即興鋼琴演奏的影片,也是很棒的創作方式。

★ 李閏珉(YIRUMA)(Official Website:http://mind-tailor.com/en/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YirumaVEVO

李閏珉(YIRUMA,韓語:이루마),是一位出身韓國首爾的新世紀音樂鋼琴家。
他對傳統的古典音樂十分關心,也對電影音樂十分關注,所以在他的音樂中更富有感性。他的音樂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日本以及歐美都受到很大程度的歡迎。他最著名的作品《雨的印記》(英語:Kiss the Rain)和《在你身上流動的河》(英語:River Flows In You)更是確立他在新世紀音樂的地位。
雨的印記於2003年收錄在其鋼琴曲專輯《From The Yellow Room》中,相傳是星夜中的一場驟雨激發了李閏珉的靈感,從而創作出此曲。

新世紀音樂推薦


▲「李閏珉(YIRUMA)」的創作「Kiss the Rain (雨的印記)」是他極為知名的創作,影片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中觀看次數破千萬。

▲「李閏珉(YIRUMA)」的創作「River Flows in You (在你身上流動的河)」也是他極為知名的創作,影片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中觀看次數破三千萬。

未來會有更多資料加入這裡,請持續關注本文唷!

文章更新日誌

● 2017/02/08:首度發表文章,加入列表的創作者有:Kevin Kern(凱文·柯恩)、relaxdaily(Michael)、李閏珉(YIRUMA)。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