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 GREEN APPLE - 4th Full Album「Attitude」

2020/03/17 1,299 0 原創音樂 , 專輯

大家好,我是Hei。

第一次要來開箱的是…日本樂團Mrs. GREEN APPLE的第四張專輯-Attitude!!

這次購入的是豪華初回盤(臺版),比日本的初回限定盤便宜許多。

內含CD、DVD、特典、日文及中文歌詞本,CD收錄17曲,DVD則有專輯和歌曲的製作相關、MV和LIVE影像。

相當豪華,不愧是豪華初回盤。


▲ 攝影集。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2Cr_qGWy8]
▲ 影片欣賞《Mrs. GREEN APPLE - 4th Full Album「Attitude」ダイジェスト映像》

▲外盒正面

▲外盒背面

▲外盒側面

▲團員美照封面

▲團員美照第一頁

▲內盒正面

▲內盒背面

▲CD

▲DVD

 

Mrs. GREEN APPLE是由5人組成的樂團,團員年齡都在20~30歲之間,歌曲也充滿青春的氣息。

有著輕快明亮的旋律,也會有黑暗的歌詞,卻滿溢著疾走感。所有作詞作曲是由大森元貴(主唱、吉他)負責。

團名的由來是因為覺得用食物取名比較好記,所以在餐廳尋找喜歡的菜名而選擇了GREEN APPLE。

不過只有GREEN APPLE感覺像是女子樂團,但是加上Mr.又會和Mr.Children撞名,結果最後在前面加了Mrs.,使團名更加中性。

青蘋果代表著紅蘋果成熟前的模樣,也有著會一直維持初心的意義。

不過,大森さん對蘋果過敏。所以也有人說,為何要把團名取為青蘋果啦(笑)。

如果想對團員們有進一步認識可以查看wiki

那麼,接下來就選出專輯中的5首歌曲作為推薦。

另外還有專輯外的2首Bonu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Ccs0vLysk]

【インフェルノ】(Inferno、火焰)  中日歌詞(作者:雲落炩)

「永遠は無いんだと  無いんだと云フ  僕らは命の火が消えるその日まで歩いてゆく」

作為動畫「炎炎ノ消防隊」的片頭曲,インフェルノ是在Mrs. GREEN APPLE官方Youtube頻道的所有歌曲中觀看次數攀升最快的。

大森さん本身是炎炎ノ消防隊的讀者,回想最初接觸炎炎ノ消防隊的心情,將那份心情昇華,而誕生出了這首インフェルノ。

在近期的歌曲中屬於較為搖滾的作品。此外,インフェルノ也有著地獄業火之意。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4DPnRUfMU]

【青と夏】(青色與夏天)  中日歌詞(作者:徒花✨いのりまち町民)

「夏が始まった  恋に落ちた  もう待ち疲れたんだけど、どうですか??」

在一個平常的晚上逛著Youtube,一聽就讓我入坑的曲子,同時也是電影「青夏 きみに恋した30日」的主題曲。

從歌詞、旋律到MV都能讓人感受到青春和夏天的氣息,是Mrs. GREEN APPLE的眾多樂曲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fpHEg5UIA]

【僕のこと】(關於我)  中日歌詞(作者:竹子)

がむしゃらに生きて誰が笑う?  悲しみきるには早すぎる

第97屆日本全國高中足球選手選拔大會的應援歌曲。

旋律有種交響樂的氛圍,歌詞帶出的意境能夠鼓舞人心。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7kdaIQvQM]

【lovin’】中文歌詞(作者:雨音子amaotoko)

「そんな中で lovin' you  当たり前に be with you  めくるめく時代の中  種を植えてみる」

Mrs. GREEN APPLE少數使用動畫作為MV的一首歌。

是因為他們認為,這首歌就是這樣的感覺。所以比起5人出演,更希望用動畫來呈現。

自己看了MV後也覺得,恩,真的是這種感覺呢(。・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DCIqF0-6Y]

【ロマンチシズム】(Romanticism、浪漫主義)  中日羅歌詞(作者:天穹蒼鳴)

「白熊のように涼しげでいたいの  でも僕の熱意は募る」

資生堂SEA BREEZE的廣告歌曲。

MV使用了特殊的呈現方法,一鏡到底的畫面,兩種不同的視角。

是一首輕快歡樂的曲子,歌詞在訴說的是關於愛和人們。

大森さん曾如此介紹「是首以人類愛為焦點來描述的曲子。思念著某個人的心情,每個人都有所不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ISczErpKY]

【WanteD! WanteD!】中日歌詞

日劇「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主題曲。

喜歡這首的節奏。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Ci-5lr-DA]

【春愁】中日歌詞(作者:浴缸)

「大嫌いだ  人が大嫌いだ  友達も大嫌いだ  本当は大好きだ」

大森さん於高中畢業隔天寫出的曲子。

歌詞有點傲嬌,不過我喜歡。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裡了,最後兩首似乎有點偷懶,不過我真的比較不熟啦。

那麼在最後附上一些有關ミセス的連結~我們下次?見。

官方網站

官方FB

官方IG

官方Twitter

官方Line

FB粉絲團(非官方)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