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山間險道【雙峰路、翠峰路】(北宜公路~翡翠水庫展望點,附路線圖)﹝新北新店﹞

2019/03/03 2,391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北 , ,

這次的公路悠遊比較特別,不是寫鄉道,也不是林道 🌲,只是一般的山間小路,但是這條路很有特色,且路底有個神祕的景點,很少人知道的私房小景點,可以看到翡翠水庫壩體與湖面,這篇的主角是在通往這個景點的道路而非景點本身,想看景點的圖文請參考:20190302翠峰路路底翡翠水庫展望點﹝新北新店﹞

本篇圖文帶您從北宜公路(台9線)16.9K 處右下開始,沿著有里程牌的雙峰路深入山區 ⛰,行約 1.8K 右轉過橋走翠峰路,接著只要一直跟著指標,順著翠峰路,就會經過新店四十份多元化示範公墓,過了這個公墓,道路就會明顯縮減很多,柏油鋪面也改成了水泥鋪面,進入山間險道的區段,翠峰路里程 6K 處越嶺,這邊可以停車 🅿,此地點為直潭山、直潭山東北峰與暗寶劍鞍山等山的登山口,接著續行水泥路緩降,約 600~700 公尺可以抵達水泥路底 ⛔,這邊就是翡翠水庫展望點啦!同時也是翠峰路終點,左下有條產道不能通車,但可步行,但不知道通往哪裡。此篇文章路徑可參考「Google 地圖路線規劃圖」

翠峰路全長約 6.7 公里,機車 🛵、一般轎車 🚗 等都可以走,但公墓後路段較為狹窄,且因為冬季降雨多相對潮濕,容易打滑請特別注意安全!該路為死路,無法通往其他地區,路底可以迴轉,但不可超過兩台車,空間有限。我們有拍攝從越嶺點下山到北宜公路的行車錄影,請參考(全程兩倍速):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190302山間險道【雙峰路、翠峰路】行車錄影﹝新北新店﹞》

▲山間險道【雙峰路、翠峰路】路線圖。

▲北宜公路,台9線16.9公里處右下接雙峰路。

▲一開始先下溪谷,道路狹窄。

▲雙峰路0.5K里程牌,每0.5K一個里程牌。

▲過橋。

▲雙峰路1K里程牌。

▲雙峰路1.5K里程牌。

▲雙峰路1.8K處右轉。

▲雙峰路還有繼續通,但我們目的是展望點與爬山,因此接下來都是走翠峰路。

▲翠峰路起點,此路無里程牌。

▲路還算寬,一開始有點小陡。

▲每個岔路都有指標指引,不會走錯路。

▲住家。

▲接到四十份產業道路,可以通新店。

▲繼續上行為翠峰路。

▲右上,即將抵達公墓。

▲這邊挺美的。

▲新店四十份多元化示範公墓入口。

▲新店四十份多元化示範公墓內。

▲道路直接穿越公墓,景色不錯!可惜今天霧霾較重視野沒那麼好。

▲上來後拍下方公墓建築。

▲翠峰路前方左上後路面轉為水泥鋪面,路況稍微變差了!

▲而且也變得相當狹窄,不易會車。

▲右側景緻。

▲取右。

▲蜿蜒的水泥路。

▲山蘇掉落路面,移除後續行。

▲這面相當潮溼,路面濕滑不過轎車通過還算輕易。

▲這段是全程路況最差的一段,坑洞很多,不過都很淺。

▲即將到達越嶺點。

▲越嶺點景緻,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整個台北盆地。

▲直潭山登山口。

▲越嶺後續行翠峰路,這邊開始下坡。

▲先右在左,這邊最陡。

▲只要有乾燥的水泥路面就絕對安全啦!這附近有個突起底盤低要注意!

▲繼續緩降。

▲即將抵達路底。

▲路底,已經可見翡翠水庫,前方就是展望點囉!

▲路左下方有私人土地請勿進入的噴字,但電桿上的公告打臉它,說明這塊土地為國有林地請勿任意開發!挺諷刺。

左下產道不知道通往哪裡,無法通車。景緻點圖文請參考下篇文章:20190302翠峰路路底翡翠水庫展望點﹝新北新店﹞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