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翠峰路路底翡翠水庫展望點﹝新北新店﹞

2019/03/03 1,641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新北

翠峰路里程 6.6K 路底,也就是水泥路路底為翡翠水庫展望點,從北宜公路通至此處的道路、交通圖文請參考上篇文章:20190302山間險道【雙峰路、翠峰路】(北宜公路~翡翠水庫展望點,附路線圖)﹝新北新店﹞

這個「翡翠水庫展望點」可見翡翠水庫大壩與湖面,還可以看到多個山峰 ⛰,如對面的火燒樟山、呂奔山和翡翠谷山等,還有水庫中央的九紀山,這座山在豐水期是沒辦法爬的,唯一連接的稜線會被水庫淹沒,變成一座孤島。翡翠水庫大壩隱身在山谷中,其實不太容易拍攝到,更何況是近似高空的角度拍攝,這個展望點就可以在山上高點往下拍攝達到這樣的效果,可惜今天霧霾 🌫 有些重,不利攝影 📷。

這次有拍攝影片 🎬 可以給大家看動態的影像,請參考文內嵌入的資源。

▲翡翠水庫展望點小星球視角照。

▲影片欣賞《⁴ᴷ 20190302翠峰路路底翡翠水庫展望點﹝新北新店﹞》

▲想盡辦法用後製去除霧霾,效果有限,越晚霧霾越重,趕快趁著景緻還在狂拍!

▲最左側山峰景緻,這邊山都很陡峭,還有岩壁。

▲大壩與大粗坑的聚落。

▲翡翠水庫湖面。

▲有點難把水體與大壩全部拍起來,因此...

▲廣角鏡頭總算幫助我拍下整個翡翠水庫啦!

▲剛剛拍攝照片的位置就在這前面,很開闊。

▲路底左下產道,無法通車,還有木桿擋路。

▲回拍路底。

▲翠峰路最後一段路。

▲剛剛那個產道一直往下通,不知道通往哪?有沒有可能抵達水庫邊?

▲從產道旁邊縫隙拍攝對面超酷的地形。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