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中原美食】五拉麵:大蒜五花拉麵、蔥味梅花焦蔥拉麵、明太子豆腐

2019/03/28 2,659 0 美食悠遊 , 台灣 , 日式料理 , 拉麵 , 桃園

🍜 五拉麵
🗺 位置: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70號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過去通勤常常走中北路來回,每次都經過一家很神秘的拉麵店,早上、中午都是拉下鐵捲門的,傍晚門前卻開始出現人潮,都是排隊等候進店吃拉麵的人群,究竟裡面藏了什麼美味的料理呢?😋 終於輪到我有機會來品嚐啦!今天約朋友吃晚餐,其實上週就已經講好要吃啦!🕔 下午五點一下課就下樓與她會面,接著步行到店家所在位置,時間大概是下午5點11分,排隊時店員已經出來發點餐單並用心解說,因此我們可以先在店外等候開門並填寫點餐單,一碗拉麵一張單子,點餐單相當客製化,鹹度、麵的種類、口感、配料都可以自訂。大約傍晚5點27分店家就開始將客人引導入店了!我們剛好 🕠 傍晚五點半進入,今天第一批用餐的。天氣很棒 ☀,只不過稍微有些熱了!我們大概 🕡 晚上六點半離開店家,天空還微微發藍色光呢!

「五拉麵」位在中北路70號,從 🏫 中原大學大門口出來後一直沿著中北路往中壢後車站方向直走,過新街溪前可於左側看見店家,距離學校有些距離。中原周遭相當熱門的一家拉麵店,少數需要排隊等候的店家,我們只排了十多分鐘就進去了!五拉麵顧名思義就是五種口味的拉麵,店家經營相當用心,在行前查詢資料時都有注意到各個評論區店家都有回覆。店家主要賣五種口味的拉麵(大蒜五花拉麵、蔥味梅花焦蔥拉麵、黑麻油肋排魚介拉麵、川味擔擔麻辣拉麵、醬油棒腿拉麵),還有豆腐、餃子、薯條、茶碗蒸、可樂餅、麻糬和飲品等可以加點。餐具隨餐附上 🥢,有內用空間,有冰開水可以取用,內用為吃飽後付款。

我點「蔥味梅花焦蔥拉麵(220元)」,鹹度普通、細直麵、加麵、口感為硬、配料有青蔥、玉米和溏心蛋。第一次吃蔥味的拉麵,湯底很濃郁且呈現特殊的綠色,喝起來很棒!用料果然很高級,貴有貴的道理,叉燒肉應該是有熬煮過,非常嫩且有嚼勁!玉米粒也很棒,搭配湯底絕配!麵的口感建議為硬,因為麵為吸收湯底變軟。
朋友點「大蒜五花拉麵(190元)」,重蒜、鹹度普通、細直麵、加麵、口感為硬、配料有京水菜、黑木耳和溏心蛋,還有加點冷物「明太子豆腐(60元)」。朋友很愛大蒜的味道,因此覺得重蒜也不會真的很重,豆腐方面普通,稍貴些,可能跟用料比較有關係。

▲位置地圖。

▲攝影集。

▲白天經過店家時拍攝的,左邊路底為中原大學大門口。

▲紅色旗子出現代表完售,白天拍的就是昨晚擺的。

▲下午五點多前往店家時拍攝的。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離開時拍攝的店面,還有人在等候入店。

▲上方超大招牌。

▲左為朋友的點餐單,右為我的點餐單。

▲朋友還有加點冷物,點餐單另一半。

▲店外的告示牌。低消150元,現場候位不抽號碼牌。

▲由店外拍攝店內工作區。

▲下午五點半入店內,馬上可見一排的內用區。

▲裡面還有幾個座位。

▲工作區,左下水壺裝有冰開水可自行取用。

▲座位正前方就是工作區。店員會從前方送餐給客人,吃完後餐具放上去店員就會幫忙收拾。

▲不管是入店還是出店,店員都相當熱情!

▲我們在內等候送餐的同時還有人在外頭排隊入店,左方牆壁的衣架可掛外套。

▲桌面上有兩個小立牌與面紙。

▲小立牌內容。桌面下有掛勾可以掛包包。

▲明太子豆腐。

▲正拍明太子豆腐,看起來有點像布丁 😂。

▲大蒜五花拉麵,重蒜、鹹度普通、細直麵、加麵、口感為硬、配料有京水菜、黑木耳和溏心蛋。

▲好幾片叉燒肉,溏心蛋有半顆 🥚。

▲蔥味梅花焦蔥拉麵,鹹度普通、細直麵、加麵、口感為硬、配料有青蔥、玉米和溏心蛋。

▲綠色蔥味湯底真的很特別,好喝!叉燒肉真心推薦,好吃!👍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