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瑞埔陸橋﹝桃園楊梅﹞

2019/05/18 1,162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瑞埔陸橋位在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埔心市區內,🏫 瑞埔國小大門口旁,新建於民國 81 年(西元 1992 年) 12 月 1 日竣工(落成),有將近 27 年的歷史,橫跨中興路(區道桃73線),2017 年底有做美化工程 🔧,讓其不再呈現老舊的樣貌,增添了全新的視覺感受設計。這座陸橋同時也是拍攝埔心街道非常好的地點,向西北剛好為埔心市區與 🚉 車站方向,東南則是往龍潭方向,最遠可見雪山山脈 ⛰。關於陸橋景緻 2003 年與 2019 年的比較圖,可參考:瑞埔陸橋兩側埔心街道 2003 VS 2019 攝影比對﹝桃園楊梅﹞,這篇僅放今日所拍攝的照片 📷。

小時候這個陸橋就存在了,自己也才 20 歲,陸橋比我老多了!不過在瑞埔國小就讀的六年間幾乎沒有走過這個陸橋,原因是我都從後門上學,所以用不到。我有嘗試搜尋自己家鄉的一些建設與地標,發現沒什麼做整理,因此我一樣發揮自己的攝影、地理與資訊能力來幫忙撰寫一篇完整的記錄文。

▲ 位置地圖。

▲ 從瑞埔國小大門口旁可上陸橋。

▲ 這邊有請勿亂丟垃圾的公告,印象中小時候有掃過這附近,菸蒂真的很多(十幾年來都是如此)。

▲ 從旋轉樓梯拍攝國小內外。

▲ 陸橋下方也有人行斑馬線,是 3D 立體的唷!

▲ 陸橋照片。

▲ 從陸橋上拍攝瑞埔國小大門口。

▲ 瑞埔國小。

▲ 瑞埔陸橋上頭。

▲ 往南南東方向拍攝,可見中興路與文化街交岔路口。

▲ 陸橋圍欄上的火車圖樣。

▲ 瑞埔陸橋東南方向埔心街道(桃73線往龍潭)。

▲ 瑞埔陸橋西北方向埔心街道(桃73線往埔心)。

▲ 另一邊下去的旋轉樓梯。

▲ 瑞埔國小大門與建築物。

▲ 從另一邊拍攝陸橋主體。

▲ 瑞埔陸橋竣工牌。

▲ 從瑞埔國小內看瑞埔陸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