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台中美食】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饗樂全日餐廳

2019/06/07 4,693 2 美食悠遊 , 台灣 , 吃到飽 , 台中

🍽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饗樂全日餐廳
🗺 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 營業時間:每日 06:30 – 21:00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饗樂」是位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三樓的半自助式餐廳,半自助式顧名思義,即為不完全的自助式餐廳,而非自助式的部分就是主餐了,主餐如同西餐廳是採用點菜方式,料理完後就會直接上菜,在料理期間就可以先去享用自助餐的部分了(如果在18:00前到,會先點餐,但是要等到18:00才能開始取餐),自助部分分成幾大區塊,有海鮮區、熱食區、現煮區、熱湯區、港式區連成一排在開放式廚房前面,而生食區、生菜區、飲料區、水果冰淇淋區、甜點區則各自有一區。

主餐部分種類雖然不多,但是較為偏向精緻。雞腿松露捲雖然吃不太出來松露的味道,但是口感的確相當軟嫩,還有在雞腿捲下面的粉紅奶油番茄汁,番茄的味道加上一些奶油調製而成,風味非常獨特,讓我回味無窮;三文魚和海虎蝦的部分,海虎蝦應該是用烤的,沒什麼調味的感覺,不過還是有著Q彈口感,三文魚,也就是鮭魚,煎完後魚肉有些太乾,魚皮很有脆度,焦香焦香的;牛肉的部分兩份的做法幾乎一樣,都是外焦內嫩(只是我自己覺得外面有些太硬,有些影響裡面的口感),干貝培根捲的干貝又嫩又甜。

這一段特別提一下幾道比較特別的菜餚。自助餐點其實因為在先前就已經準備好了,除了一些熱食還有在持續加熱之外,一些只有用燈光保溫的炸物有點冷掉,像是天婦羅可能因為太早做好,冷掉之後就會一定程度的影響到炸粉的口感,導致炸粉會變太軟沒有原本的脆度,另一盤炸物的部分卻是麵粉裹的太厚導致不太好咬,之後有服務生來整理桌子時,隨口問了一句有沒有什麼不滿意之處,反映之後,也有請廚師立刻重作,口感自然也有了應有的水準;冷食海鮮的部分,應該都只是水煮,沒有調味,更能吃到海鮮原本的鮮甜,只是我吃了一隻螃蟹,感覺不太新鮮,有些腥味,後來也就沒有興致在去試別隻了;清燉羊肉爐裡的羊肉是用帶骨羊肉去燉的,吃起來是比較軟嫩的,也沒有什麼羊騷味,當然冷掉之後會變硬變乾,務必要趕快吃掉;冷菜區有一道青蔥豬肉貝殼麵,其中的青蔥帶有甜味,還有相當濃郁的蒜香味,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至於松露蘑菇濃湯,松露的香氣及其濃郁,濃湯雖然顏色看起來很濃稠,但是喝起來卻不會有稠稠的感覺,湯裡面也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碎蘑菇增添口感。

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松露蘑菇濃湯,松露的香味最令我著迷,濃湯的口感也很不錯,青蔥豬肉貝殼麵的蒜香味濃郁,貝殼麵偏硬,包費著青蔥豬肉口感很有層次。

每次隔一段時間之後來這家餐廳,菜餚都不太會重複,也會因應季節或是節慶等,改變菜色。

服務的部分要另外說一下,除了服務態度很好之外,還有兩次我媽媽拿了湯、拿了甜點忘了拿餐具,都有同一位美女服務生會主動拿餐具過來;還有前面提到的服務生有詢問不滿意之處,在師傅重新炸完之後也有在來告知我們已經重做好了。

整體來說,價位不算太貴,在台中地區只在中上,而且價格可以因應主餐改變,所以可以自由選擇,不過最低也是900多的雞腿捲,最高則是1800的龍蝦;自助部份菜色種類比較少,但是更偏向精緻餐點,而且會有少數高級食材,例如這次的松露濃湯,還有以前吃過的龍蝦、松葉蟹腳等等;服務方面也是可圈可點,這部分前面介紹過,不再贅述;環境自然不必說,地理位置鄰近市政府,附近又有兩大百貨,內部裝潢也相當漂亮、氣派。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饗樂全日餐廳」位在市政路77號。

▼ 位置地圖。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16344.784015745297!2d120.63248824665054!3d24.15816624552396!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34693decbedde74b%3A0x5963ad952498b3ad!2z5Y-w5Lit5pel5pyI5Y2D56an6YWS5bqXIFNvbHVuYSAtIEFsbCBEYXkgRGluaW5nIOmll-aoguWFqOaXpemkkOW7sw!5e0!3m2!1szh-TW!2stw!4v1559910875406!5m2!1szh-TW!2stw&w=1024&h=768]

▼ 攝影集。

餐點

▼主餐--美國檢定安格斯特選級冷藏菲力(5oz)&干貝培根捲

▼主餐--美國檢定安格斯特選級冷藏菲力

▼主餐--嫩煎三文魚和海虎蝦佐健康水果沙沙醬

▼主餐--義式嫩煎雞肉松露捲佐粉紅奶油番茄汁

▼菜單(上)

▼菜單(下)

▼散壽司

▼壽司

▼右至左,天婦羅、魚下巴、辣炒海鮮

▼炸物

▼義大利麵

▼XO醬炒雙鮮(魷魚、花枝)

▼德國豬腳

▼香料烤雞

▼川式水煮魚

▼現煮區

▼松露蘑菇濃湯

▼清燉羊肉爐

▼燒賣

▼奶皇包

▼生菜

▼下至上,生菜醬、醃漬物、油

▼下至上,水果乾、各式起司

▼涼菜

▼海鮮

▼白蝦

▼生魚片

▼甜點

▼蛋糕

▼蛋糕

▼餅乾、糖果

▼烤麵包

▼飲料

▼茶、咖啡

▼咖啡

▼水果

▼冰淇淋

▼松露蘑菇濃湯

外觀&座位

▼招牌&正門

▼饗樂櫃台

▼各樓層分佈

▼座位

▼座位

▼包廂區

▼候位區

▼一樓大廳裝飾

▼一樓大廳裝飾

▼招牌&正門(夜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