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松山文創園區﹝台北信義﹞

2019/06/17 1,204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台北

🏙 景點名稱:松山文創園區
🗺 景點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官方網站:https://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 景點簡介: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英語: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簡稱松山文創園區(原松山菸廠),又稱松菸文創園區,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建於1937年,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1945年更名為「台灣省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1947年又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1998年停止生產,2001年由台北市政府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並於2010年正式轉型定名「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在戰後種植大量植栽,景觀優美,停產後已經成為台北市東區最大的綠地。除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舊址目前還有臺北文創大樓及興建中的台北大巨蛋,與松山文創園區分屬不同管理單位;且臺北文創大樓為BOT模式獨立經營,不屬於松山文創園區營運範圍,兩者亦互不隸屬。(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為了參與「博麗神社例大祭in台灣3」我們來到了松山文創園區,這次活動辦在多功能展演廳,位在主建築物二樓,我們看展的內容都寫在萌芽二次元的專題文章中,歡迎前往瀏覽!這篇焦點是在逛完展後在園區內隨意拍攝與觀察,園區綠化做得非常多,縱使在炎熱的烈日下也不至於感受到炎熱的感覺,樹蔭算多,園區內該有的設備、標示都很完善,攝影也是不錯的地方,很多角度都很美!從松山文創園區是可以看到旁邊正在施工的大巨蛋的。如果來逛園區,需要享用餐點,園區東側的住商混合區有很多餐廳與小吃,可以去逛逛找店,不過多數店家價位偏高,畢竟是在信義區這樣的市中心內。

▲ 松山文創園區地圖。

▲ 松山文創園區西北角落的入口。

▲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活動的宣傳旗幟,這邊常常是各大小活動的舉辦地。

▲ 園區內有垃圾桶。

▲ 這條路直達園區中央廣場。

▲ 松山文創園區平面圖。

▲ 台灣設計館。

▲ 抵達廣場,太陽下這一帶真的爆熱!

▲ 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現在有「Reentry 再入—後人類過度系統」展。

▲ 我們在主建築物二樓透過窗口拍攝內部庭院,後方建築物為臺北文創大樓。

▲ 松菸主建築物內樓梯。

▲ 這個角度剛好可以把主建築與旁邊正在施工的大巨蛋一起拍攝到。

▲ 松菸風格店家。

▲ 古蹟!

▲ 室內方向指引。

▲ 主建築內的遊客服務中心。

▲ 主建築出來拍攝臺北文創大樓。

▲ 主建築物內也有很多展覽,有些要購票。

▲ 好像有人在拍紀念照?

▲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後方是大巨蛋施工地。

▲ 我們往東側移動。

▲ 旁邊有些老舊建築物。

▲ 應該是當時留下的,很有歷史的感覺。

▲ 樹蔭真的很多。

▲ 繼續往東側移動。

▲ Liuli Cafe 琉璃工房咖啡。

▲ 這邊有生態池。

▲ 生態池長滿水草~

▲ 有個跨越生態池的木棧橋梁。

▲ 生態池與臺北文創大樓。

▲ 出口標示。

▲ 我們來到松山文創園區的東側道路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啦!這邊吃的很多,逛完園區來這吃午餐準沒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