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台北大巨蛋(建設中)﹝台北信義﹞

2019/06/17 640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台北

🏙 景點名稱:台北大巨蛋(建設中)
🗺 景點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旁
🌐 官方網站:https://taipeicity.github.io/tpe_dome/
💬 景點簡介:臺北大巨蛋(英語:Taipei Dome)是臺灣臺北市信義區一座興建中的都市開發區,位於光復南路、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之間,並且隔著忠孝東路與國父紀念館對望,體育園區坐落於松山菸廠原址(現部分區域已經劃為松山文創園區),由臺北市政府以BOT模式交由遠雄集團旗下的遠雄巨蛋公司興建與營運。主體為一座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即俗稱的巨蛋。為了跟早已經落成的臺北小巨蛋(Taipei Arena)做出區隔,因此稱為臺北大巨蛋(Taipei Dome)。園區設置的項目除巨蛋外,另有商業用途的商場、影城、飯店、辦公大樓、旅館等附屬設施。(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們在松山文創園區就一直有注意到旁邊的大巨蛋,所以也順便寫了一篇文章記錄正在新建中的大巨蛋,周遭道路靠巨蛋這一側的人行道都有加蓋鐵皮來保護行人安全,透過一些縫隙,拍攝了巨蛋主體尚未完工的支架,這邊距離 101 大樓也挺近的,因此也拍了幾張角度不錯的照片,本文是從松山文創園區東側出發,行經 NU SKIN 如新生活台北旗艦館前,走忠孝東路四段旁過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就可以看到大巨蛋主體了!最終是要走到台北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

▲ 台北大巨蛋地圖。

▲ 忠孝東路四段559巷拍攝 101 大樓,這邊該好有行道樹與高樓可同時入鏡。

▲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前拍攝正西方的畫面,右前方就是大巨蛋了!

▲ 遠遠就可以看到人行道要右轉進入鐵皮隧道了!

▲ 這邊的開口剛好可以拍攝大巨蛋外觀。

▲ 對面是國父紀念館。

▲ 標示。

▲ 進入後的標示。

▲ 鐵皮隧道,有加蓋,氣溫意外的比外面低很多。

▲ 縫隙拍攝大巨蛋主體。

▲ 這邊可以看到 101 大樓。

▲ 跟著大巨蛋蓋的建築物。

▲ 這邊人行道不是直直蓋,是蜿蜒的。

▲ 有點蜿蜒也比較好,不會太無聊。

▲ 繼續走~

▲ 出來一小段,拍攝信義區建築、101 大樓和國父紀念館。

▲ 台5線4K里程牌。

▲ 這邊又要走鐵皮隧道了!

▲ 一樣有標示。

▲ 透過隙縫看大巨蛋。

▲ 快要接到五號出口了!

▲ 這邊也是大巨蛋整個計畫的建築之一,也都還在施工。

▲ 終於到捷運站啦!回程囉!

▲ 五號出口與 101 大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