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淡水紅樹林機車地下道(台2線、台2乙線路口)﹝新北淡水﹞

2019/07/10 2,165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省道 , 新北 ,

台2線、台2乙線共線段過捷運紅樹林站後就會到兩線分岔點,台2乙線往左通淡水市區,台2線往右上通三芝、金山等地,繞掉了淡水市區,上方有淡海輕軌高架,這樣複雜的路口有特別為機車設置地下道,給騎往左邊續行台2乙線至淡水市區的機車騎士使用 🛵。

該地下道沒有正式名稱,一般簡稱「淡水機車地下道」「淡水地下道」,我在此自稱「淡水紅樹林機車地下道」,畢竟很靠近紅樹林地區,這個地下道不長,但通常外地人容易錯過該地下道,那就很麻煩了!要繞一大圈才能回來主線,所以以後大家若是從關渡騎過來要往淡水市區的,不要忘記這個方便的交通建設唷!😉


▲ 快要抵達分岔點了!

▲ 淡水紅樹林機車地下道起點與地圖。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20916淡水紅樹林機車地下道(台2線、台2乙線路口)行車錄影(2倍速)﹝新北淡水﹞》(2022/09/18 更新)

▲ 進入地下道開始左彎。

▲ 地下道實際上是在台2線道路下方。

▲ 不長,預估 150 公尺。

▲ 出來囉!

▲ 淡水紅樹林機車地下道終點。

▲ 成功避開複雜路口,還不用等紅燈,超爽!

▲ 續行台2乙線通淡水市區,左側為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