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石門水庫石秀灣新柑坪碼頭﹝桃園復興﹞

2019/07/18 2,318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常常因為登山與探三角點的關係有機會帶著大家到一些神秘景點看看!石門水庫南岸有一個延伸進來的灣口叫做「石秀灣」,這個灣的西岸是「新柑坪」、東岸是「高遶坪」,這次我們沿著長興里 10、11 鄰道路前進石秀灣東岸邊,也就是新柑坪碼頭的所在位置,這個碼頭要到枯水期,也就是水庫水位較低時才會露出,因此我們探訪的這天剛好接近滿水位所以看不到,不過這期間的陽光、藍天、湖水與周圍的山形成非常好的構圖,真的很美!不過因為海拔不高,夏季蚊蟲多,要快點拍完快點閃人!😂 話說進入道路後半段路況顛頗、坑洞多,建議不要開轎車進入,騎機車可以直達廢棄民宅,不過我有看到有一般轎車駛到水泥路底(淹沒區旁),真的超狂!

這次要找的三角點剛好在路底旁廢民宅邊起登,為內務局8號三角點,走入路況好約要十多分鐘登頂,這部分會在萌芽爬山網發表。

📝 相關圖文
▶️ 同點新文(水庫大旱):20210516石門水庫石秀灣聯絡道路&新柑坪碼頭~旱象空拍記錄﹝桃園復興﹞
▶️ 截然不同的水位:20190716 vs 20210516 石門水庫石秀灣新柑坪碼頭~滿水位跟乾旱時的比較﹝桃園復興﹞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市道118號看到右側有「石秀灣五葉松露營區」指標右轉。

▲ 長興里 10、11 鄰道路進入後接近 1 公里可抵達廢棄民宅。(第一個岔路要右轉,左轉會到「石秀灣五葉松露營區」)

▲ 道路最後會轉土石路,這是最後岔路口,左下本來可通新柑坪碼頭,現在已經被淹沒了!右上通廢棄民宅。沒想到有轎車會開到這... 猜測應該是釣客。

▲ 旁邊的竹林,最高水位應該是可以淹到這裡。

▲ 現在水位接近最高水位了!

▲ 水很清澈!超漂亮!這就是石秀灣。

▲ 搭配湖邊的竹子與陽光... 可惜有垃圾在漂。

▲ 前方左側過去就是水庫大壩方向,雖然還很遠就是了!

▲ 石秀灣滿水位真的挺美的!

▲ 接著我們騎車上來廢棄民宅,十幾年以上沒人住了!

▲ 不過應該還是有人常來訪這,地方都有輪胎印與腳印。

▲ 機車停樹下,上來的土石路。

▲ 民宅前有一水泥階梯可以下至湖水邊。

▲ 有一個樓梯直通下去。

▲ 這個樓梯本來也是可以一路通到新柑坪碼頭,但現在已經被淹沒了!看不到囉!樓梯上疑似是釣客放置的座椅。

▲ 旁邊兩顆石頭是這樓梯的地標。

▲ 右邊可以看到阿姆坪上的建築,大溪坪現在基本上是被淹沒的,有知名的水中土地公在那!

▲ 從樓梯這邊拍攝石秀灣。

▲ 對面是溪洲山、頭寮山。

▲ 往上走後再往右邊走。

▲ 就能拍到這樣的畫面啦!好像能走入水中世界一樣。

▲ 旁邊的廢棄水泥建築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 另外民宅邊還有一處可下至湖邊,有設置木梯。

▲ 這邊也是竹林。

▲ 景色跟剛剛那邊差不多。

▲ 一樣可以看到大溪坪、阿姆坪一帶。

▲ 這邊就沒有路可以繼續往下了!

▲ 感覺應該常有釣客會在這釣魚。

▲ 最後一張廣角照。

▲ 上來拍攝民宅。

▲ 回拍剛剛上切的地方,右上是往內務局8號三角點,有布條指引。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