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八角凸展望點、八角崠山聯絡道探勘﹝苗栗公館、獅潭﹞

2019/07/24 3,621 2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附環景 , 其他 , 苗栗

苗24線 9K 處右邊有一水泥空地,我就叫它「八角凸展望點」,可以看到整個苗栗後龍溪流域的景色,包含苗栗市區、公館市區,甚至是更靠近海邊的後龍市區與濱海地區都可以用肉眼看到!台灣海峽更是一覽無疑!😍 這次到訪這裡的時間接近早上八點,天空非常藍,有少許白雲,這裡海拔快要七百公尺,加上又是清晨,空氣相當涼爽!😎

關於從台3線上來這邊,可以參考苗24-2線上來接苗24線左轉一小段路就可以在路右看見水泥廣場了!續行有岔路左上就是「八角崠山聯絡道」可通八角崠山山頂,以前可以開車或騎車直登山頂,現在可能連步行上山都有些困難,原因是聯絡道已經長滿青苔,兩側芒草已經長到蓋掉路面,聯絡道入口水溝蓋也被翻起,意思就是車輛請勿進入 ⛔,根據網路近期的資料,山頂也荒廢了!風景並沒有比下方展望點來的好。

📝 全新!NEW!20210810八角凸景緻與空拍&八角崠山聯絡道(附航跡圖、GPX)﹝苗栗公館、獅潭﹞


▲ 八角凸展望點攝影集。

▲ 八角凸展望點現場環景。

▲ 八角凸展望點位置地圖。

▲ 順著苗24線公路可直達八角凸展望點,位於路右。

▲ 超大的水泥廣場,可以停車,前幾天的降雨導致有些積水。

▲ 續行路口左上就是「八角崠山聯絡道」可通八角崠山山頂,水溝蓋已經被翻起,車輛勿入。

▲ 從路口旁拍攝廣場。

▲ 續行苗24線可通後龍溪旁台6線。

▲ 我們決定上行探勘八角崠山聯絡道路狀況。

▲ 回拍苗24線主線。

▲ 八角崠山聯絡道現況非常糟糕,路面也非常滑。

▲ 已經無人整理,我們只探勘到此。

▲ 回到展望點,來拍風景吧!

▲ 剛好景緻旁的兩棵大樹很好取景!

▲ 下方最靠近我們的就是後龍溪,苗栗最主要的溪流,靠近我們的城鎮是公館。

▲ 往右邊拍一些可以看到後龍溪另外一頭的苗栗市區,更遠可看到後龍市區。

▲ 接著用 HDR 美化,更漂亮!

▲ 海面上可見一些對流雲層,可以猜測今日對流發展得不錯!

▲ 接著用廣角方式拍攝,可以完整捕捉整個景色。

▲ 展望點下方是一般農地。

▲ 回拍路口。

▲ 回拍回程的道路,接著就順著苗24線下去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