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中山公園(宜蘭公園,獻馘碑、忠靈塔、舊日軍通信中心)﹝宜蘭市﹞

2019/08/03 1,323 0 景點悠遊 , 歷史悠遊 , 台灣 , 宜蘭

位在宜蘭市的「中山公園」也稱為「宜蘭公園」,此公園為早期宜蘭市唯一的休閒場所,公園內有獻馘碑忠靈塔舊日軍通信中心等多個日治時期就有的古蹟遺址與紀念碑,還有多處綠蔭可以乘涼,設施有涼亭、噴水池、草坪、兒童健步區、民眾活動區、水域、健康步道區等,建築物方面有宜蘭演藝廳,很多宜蘭本地化的藝術表演都在這裡演出。早期園內有設置忠魂碑,但日本戰敗放棄台灣後已不知去向。

我們從丟丟噹森林走來這裡,大概花費五分鐘的時間,距離挺近的,公園不算大很快就可以繞一圈。

🗺 2019/07/31~08/01 宜蘭火機二日遊
👥 參與人數:4人;🗓️ 第一天(7/31):「中山公園(獻馘碑、忠靈塔、舊日軍通信中心)」景點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中山公園對面是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

▲ 中山公園入口。

▲ 入口對面有「肯德基KFC宜蘭舊城餐廳」。

▲ 右側的裝置藝術。

▲ 獅子園、中山公園字樣。

▲ 中山公園內部。

▲ 超燙的沙坑。

▲ 水域建設。

▲ 不過水看起來髒髒濁濁的。

▲ 橋梁。

▲ 水中是有看到黑黑的吳郭魚。

▲ 大榕樹。

▲ 崇聖街旁靠中山公園的人行道。

▲「獻馘碑」背面。

▲ 中山健康步道。

▲ 獻馘碑。

▲「忠靈塔」簡介,原有鳥居、引道、石燈等設施,可惜已經都不復存在。

▲ 忠靈塔。

▲「忠靈塔碑」近拍,1936 年由武營遷來,正面為「忠靈塔」三字,立碑者署名為台灣軍司令官陸軍中將柳川平助。 碑背面刻有文字「改修由來」,落款日期為昭和十一年八月。 忠靈塔碑現況為局部遭受破壞。

▲ 宜蘭縣政府登錄歷史建築。

▲ 旁邊有個比較大的遺跡,是舊日軍通信中心。

▲「舊日軍通信中心」解說牌。

▲ 舊日軍通信中心現在的外觀,原來上頭應該是覆蓋著泥土與樹木。

▲ 現在基本上呈現裸露狀態。

▲ 旁邊就是宜蘭人故事館,這是我們的下一站。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