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台9線(蘇花改,大南澳陸橋&南澳北溪景觀橋,附路線圖)﹝宜蘭南澳﹞

2019/08/09 2,427 2 公路悠遊 , 台灣 , 省道 , 宜蘭 , ,

台9線,又稱東部幹線,是台灣東部一條南北向的省道。此次要記錄的段落是蘇花公路「蘇花改(大南澳陸橋&南澳北溪景觀橋)」路段,由宜蘭縣南澳鄉蘇花改「南澳~和平」路段的起點(7-ELEVEN 金玉門市旁)開始記錄,接著會通過大南澳陸橋、南澳北溪景觀橋(跨越南澳北溪)、南澳南溪路堤段(前面一小段通車),最後右下接回舊蘇花公路(原台9線改編台9丁線)[ ※ 在蘇花改未全線通車前續行還是台9線(蘇花公路)唷!],剩餘的「蘇花改(南澳~和平及和中~大清水)」路段將於 2020 年 1 月 5 日全線通車。

蘇花改,全稱「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實施路段為台9線「蘇澳~大清水」。台灣東部的聯外道路蘇花公路在 🇯🇵 日治時代開闢以來一直未能維持長期穩定的安全度,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此改善計畫,改善長度 38.8 公里,原來舊蘇花公路「南澳-和平」路段因落石坍方頻繁,因此規劃蘇花改「南澳-和平」路段,將於 2020 年 1 月 5 日全線通車。

⬅️ 上一篇:20190804台9線&台9丁線(蘇花公路,東澳~南澳,附路線圖)﹝宜蘭蘇澳、南澳﹞
➡️ 下一篇:20190804台9丁線(原台9線,蘇花公路,南澳~和平,附路線圖)﹝宜蘭南澳、花蓮秀林﹞
➡️ 2020 通車段:20200803台9線(蘇花改,南澳~和平,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宜蘭南澳、花蓮秀林﹞


▲ 台9線路線圖(蘇花改,大南澳陸橋&南澳北溪景觀橋)。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803台9線(蘇花改,南澳~和平)行車錄影(2倍速)﹝宜蘭南澳、花蓮秀林﹞》(2020/08/07 更新)

▲ 7-ELEVEN 金玉門市右側進入蘇花改路段,左邊為改編為台9丁線的舊蘇花公路。

宜55線終點處改到蘇花改旁,這樣宜55線的全長應該會縮短一些,宜55線通碧候與金岳。

▲ 接下來為大南澳陸橋段。

▲ 台9線125K里程牌(HDR 合成失敗,里程桿斷了...)。

▲ 南澳北溪兩側的聚落,左為金岳,右為碧候。

▲ 遠遠就可以看到南澳北溪景觀橋了!

▲ 附近山的光影變化真的超美!

▲ 南澳北溪景觀橋。

▲ 南澳北溪景觀橋。

▲ 右側可見台鐵東部幹線北迴線鐵路橋梁與南澳北溪溪床。

▲ 台9線126K里程牌。

▲ 進入南澳南溪路堤段,蘇花改目前僅通車至此,接下來的路段要 2020 年才會通車唷!

▲ 右下接回舊蘇花公路(台9丁線)。

▲ 暫時的銜接道路。

▲ 續行為蘇花公路(蘇花改全線通車後稱「舊蘇花公路」,並改編台9丁線,現在還是台9線,牌面里程還是「舊的」)。

▲ 路口有紅綠燈。

▲ 右邊則是舊蘇花公路(台9丁線)。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