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花3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花1線起終點記錄﹝花蓮秀林﹞

2019/08/10 1,072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花蓮 ,

花3線(崇德北村~崇德南村),全長 2.796 公里,花蓮縣的一條鄉道起點始於秀林鄉崇德村崇德,接台9線(蘇花公路)終點抵達秀林鄉崇德村太魯閣橋東北方,接台9線(蘇花公路),其與花1線(全長 1.269 公里)皆為崇德村內聯絡道路,花1線起終點都在花3線上,一同記錄,花3線共跨越兩次台鐵東部幹線「北迴線」,第一次跨越是涵洞方式穿越,第二次跨越採用天橋,花1線有一次跨越台鐵東部幹線「北迴線」,也採用天橋方式。花3線全程無里程牌,有終點牌,全線因路面狹窄禁行甲乙類大客車 🚌。

▲ 花3線全線圖。

▲ 花3線0K起點處,有平安宮之牌樓。

▲ 右方被植披覆蓋的牌面為「花3線全線道路狹窄禁行甲乙類大客車」之告示。

▲ 首次以涵洞穿越北迴線鐵路。

▲ 鐵路下方涵洞,直走續行花3線。

▲ 這邊右轉通平安宮,直走續行花3線。

▲ 右轉續行花3線。

▲ 直走續行花3線,右路為花1線0K起點處,與花3線一樣全線禁行甲乙類大客車。

▲ 這邊花3線真的很狹窄,左側就是太平洋(崇德沙灘)了!

▲ 直走續行花3線,進入二層崁。

▲ 右彎,有反射鏡。

▲ 花3線全線最東點,左邊可通海岸邊,右轉續行花3線。

▲ 這裡有個奇怪的牌子寫說「您已經走了 2.16 公里」,不過里程上花3線也才 1.4 公里左右。

▲ 旁邊應該是營地。

▲ 一個陡上。

▲ 二次跨越北迴線鐵路,這次是採用天橋。

▲ 花1線接過來囉!

▲ 花1線1.269K終點處。

▲ 直走續行花3線。

▲ 左側可見海岸山脈北端景色!

▲ 花3線2.796K終點處,接回台9線(蘇花公路)。

▲ 往右拍攝台9線(蘇花公路)。

▲ 往回拍花3線終點處,路口有「達吉利」地標,旁邊一樣有禁行甲乙類大客車之告示,還有綠色終點牌唷!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