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花蓮溪右岸象鼻嘴溪畔景色﹝花蓮壽豐﹞

2019/08/12 398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花蓮

我們這次因為摸基石的關係有機會到達這個沒幾個可以抵達的溪畔攝影,難得的縱谷景緻在此呈現!行政區位在花蓮縣壽豐鄉,這邊有地名朝保,因為海岸山脈支稜延伸至花蓮溪右岸,因此稱象鼻嘴,在此處的三等三角點 743 號也命名為「象鼻嘴」

由於我們是翻山越嶺下至溪畔,在山上時也有比較高的視角可以拍攝到溪床美照,這篇文章就是欣賞美景用的。

▲ 攝影集。

▲ 我們是從花38-1線右轉到縣道193號的,不久縣道193號道路右側小路進入,路底停車,開始步行(萌芽爬山網會詳細解說)。

▲ 路途就可以看到花蓮溪溪床,對面是中央山脈。

▲ 一路往南是鳳林、光復、瑞穗等地。

▲ 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溪畔,這個秘境一般人可是到不了的!

▲ 北方可見花38-1線的米棧大橋,大橋那邊過來的路途似乎是私人土地,不好穿越。

▲ 花蓮溪溪水。

▲ 我們下切的路徑。

▲ 上方竹子長的真高。

▲ 鯉魚山,後方已經開始下雷陣雨了!

▲ 後來我們又回至山上探東峰,路途因山坡開墾關係景色不錯!

▲ 近距離的海岸山脈山頭已經開始下雨。

▲ 雖然這麼近,但我們這邊始終沒下雨,風往南吹,因此不會下過來。

▲ 遠遠的有拍到台9線新豐平大橋。

▲ 東峰旁的景色比較差,但一樣可以看到對面的中央山脈。

▲ 天氣越來越陰了!

▲ 趕緊下山,這邊雨大概也快下了!

▲ 影片欣賞《⁴ᴷ 20190805象鼻嘴、象鼻嘴東峰、花蓮溪右岸縮時攝影﹝花蓮壽豐﹞》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