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台9線(德高陸橋、池上大橋)﹝台東關山、池上﹞

2019/08/14 1,853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省道 , 台東

從關山市區到池上市區走台9線最快!不過天色越來越昏暗,這次僅記錄重點路段,因為是北上所以逆樁,德高陸橋前會先接台20線(南橫公路),沒錯這邊就是南橫的終點處,里程為 203.982 公里,接著台9線德高陸橋會跨越台20線與台鐵東部幹線台東線單軌鐵路(已電氣化),因此該陸橋是鐵路迷拍攝火車/列車的景點之一,再來會接東7線鄉道,最後上池上大橋跨越卑南溪,離開關山鎮進入池上鄉,進入池上市區前右側有條東6線鄉道可通伯朗大道。以上是本文的路線解說。

因為是夏天接近傍晚,午後雷雨剛結束,天空雲層挺特別但光線很暗,照慣例用 HDR 修圖,邊緣有點紅光純屬正常現象唷!😉

▲「德高陸橋」位置地圖。

▲ 德高陸橋前右側接台20線(南橫公路),剛好是其 203.982K 終點處。

▲ 準備上德高陸橋。

▲ 德高陸橋上的右彎,右邊下方可見台20線。

▲ 德高陸橋上拍攝台20線公路,旁邊還有台東線單軌鐵路。

▲ 德高陸橋上。

▲ 台9線328K里程牌。

▲ 里程指標,池上還有 2 公里、富里還有 8 公里、花蓮超遠!還有 120 公里。

▲ 路左中央山脈與稻田景色。

▲ 回拍德高陸橋。

▲ 接東7線,左往海端、右往德高。

▲ 此路段速限為每小時 60 公里。

▲ 池上大橋跨越卑南溪。

▲ 台9線327K里程牌。

▲ 池上大橋。

▲ 1994 年池上大橋竣工,因此有些歷史了!

▲ 台9線326K里程牌。

▲ 過橋後進入池上鄉。

▲ 路右海岸山脈景色。

▲ 下橋後直通池上市區啦!

▲ 市區前路右有東6線可通伯朗大道。(東6線0K起點處)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