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東6線(近全線記錄、附路線圖)﹝台東池上﹞

2019/08/14 1,925 1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其他 , 台東 ,

本篇文章非常特別,是一篇結合公路、景點還有公眾人物的文章!本來沒有打算記錄東6線,因為白天有管制,但因為要探訪新興 10084 號水準點,傍晚採步行方式進入,讓我有機會寫一篇完整的東6線記錄(雖然有一段因為天色已晚沒記錄,但也近全線記錄了!),然後順路走了伯朗大道的一段路與看了 2015 年就看過的金城武樹,當時道路還沒有管制 🚧。

這次最特別的是我們接近金城武樹時看到大車隊進入,上面還有「公路總局」的字樣,看來應該是有大官員來訪,觀察許久終於發現遠方那位熟悉的身影正是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台中市市長),後來我們有直接往人群過去,因為爬山的關係我們穿著跟一般人明顯不同,就被邀請跟部長拍照啦!😄 還聊了一下這邊真的很適合來走走!這是我目前與政府最高層級官員合影的記錄,再往上就是院長跟總統了!還沒有這個機會呢!🤣 部長身邊跟著很多交通部與公路總局的人員,還有當地的大家長,也就是池上鄉長張堯城也在現場,還很熱情的跟我們聊了一下呢!

東6線(新武路~萬安),全長 2.412 公里,台東縣的一條鄉道起點始於池上鄉新武路,接台9線終點抵達池上鄉萬安,接縣道197號,終點前 1 公里路段為知名的伯朗大道東6線 0.6K(接東1線 7.521K 終點處)路口到 2.412K 終點這段實施白天汽機車管制 ⛔,非當地居民之汽機車請勿進入,周邊有多處由當地居民提供的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當地人也真的都很熱情,路口也會有人員告知內為觀光區域,很多人騎自行車或協力車,開車進去很不方便!

伯朗大道正式的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其中 1 公里路程編為東6線鄉道,因拍攝了伯朗咖啡廣告而廣受歡迎,後來 2013 年 6 月又因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EVA Air I SEE YOU」廣告來此取景而再度被關注,廣告中金城武在一棵茄苳樹下乘涼、喝茶 🍵,此樹後來被稱為「金城武樹」。該樹曾於 2014 年 7 月 23 日因麥德姆颱風的襲擊而倒下,目前此樹已原地種回。

▲ 攝影集。

▲ 東6線 & 伯朗大道全線圖。

▲ 從台9線接東6線0K起點進入。

▲ 東6線0K起點牌,路口有「金城武樹歡迎你」大字樣,由池上鄉公所設置。

▲ 東6線路幅不算大,但會車是沒問題的。

▲ 左側紅色告示有提示前方有管制要繞道,不過它上面寫「此為東1線...」?這條是東6線啦!東1線在前面!我看這告示本來應該是放在東1線被拿到這放 ... XD

▲ 一個左彎,旁邊很多可以免費停車的空間。

▲ 伯朗大道全年管制,不過白天才有管制,天黑後汽機車可以進入。

▲ 東6線0.5K里程牌。

▲ 東6線0.6K管制起點,外地汽機車左轉入東1線。

▲ 東1線終點前路段,附近不少地方有提供停車空間。

▲ 這張是快天黑離開時補拍的,東1線7.521K終點牌。

▲ 停好車,我們從比較外圍的地方走入,天氣微陰,不過越晚雲散的越多。

▲ 接池上鄉環鄉自行車道,右轉。

▲ 沿著自行車道接回東6線,左邊往伯朗大道之東6線被規劃為「天堂路支線」自行車道。

▲ 前方還有導覽圖與指標。

▲ 沿著東6線往起點方向可至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 剛剛東6線 0.6K 管制起點在那!

▲ 接下來的東6線挺美的!還有設計這樣蜿蜒的道路。

▲ 回拍東6線管制起點。

▲ 路口指標,我們先不走東6線,回程再去探,直接走小徑往金城武樹。

▲ 遠遠可見東6線1K里程牌與更遠的伯朗大道,傍晚騎腳踏車與協力車的人還是很多。

▲ 看到遠遠的人群聚集,原來是金城武樹就在那!

▲ 中央山脈風起雲湧!擁有高山的山脈就是不一樣!

▲ 其實這棵也很美!不過它沒有被命名。

▲ 看到金城武樹啦!

▲ 沿著小徑接伯朗大道。

▲ 突然出現的大車隊!看來是有政府官員來訪。

▲ 突然大批民眾聚集,還聽到了很驚訝的叫聲,遠遠看疑似是交通部長林佳龍,但還要靠近確認。

▲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的車輛。

▲ 旅人愛池上公約。

▲ 從這個距離看就可以確認是本人了!

▲ 官員們的合影,也被我捕捉到啦!

▲ 交通部長林佳龍本人在金城武樹下拍照。

▲ 疑似小編幫部長拍照,也被我捕捉到了!

▲ 後來我有去看部長 FB 與 IG,他這天行程滿檔,挺辛苦的!

▲ 這張最後被選為部長 IG 的動態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金城武 / 林佳龍,都擠?🙈 #殘酷舞台 #金城武樹 #台東真的好美 #台灣觀光

林佳龍(@dragonforpeopl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就是這個 IG 動態啦!在林佳龍 IG 中,我當天晚上就發現了!放上來給大家看啦~😂

▲ 我們合影後有跟部長與鄉長小聊下才離開,車隊五分鐘後也駛離了!(就這樣短短的十分鐘,這真的可遇不可求!)

▲ 後來我們沿著伯朗大道往東6線終點方向前行。

▲ 回拍剛剛的金城武樹,車隊由剛剛我們來的路離開。

▲ 伯朗大道特寫照(往海岸山脈/東方拍攝)。

▲ 伯朗大道特寫照(往中央山脈/西方拍攝)。

▲ 抵達今天的目標之一!日治時期的水準點。

▲ 一面刻「一OO八四号」字樣,也就是 10084 號。

▲ 另一面刻「水準點」字樣。

▲ 水準點旁稻田。

▲ 往海岸山脈方向拍攝。

▲ 接東6線 ⬅️⬆️。接下來的伯朗大道屬於東6線的一部份。

▲ 路口左:往東6線起點的路段。

▲ 站在路口拍。↖️↘️ 為伯朗大道。

▲ 往前拍了東6線1.5K里程牌,繼續往前會到終點處(白天有拍終點處,在文末)。

▲ 回拍中央山脈,天色漸暗,越來越美啦!

▲ 路口的裝置藝術。

▲ 地上的「I SEE YOU」。

▲ 地上往「台九線新興村」的指標。

▲ 剛好陽光照射到天上的雲朵,又在稻田的水中倒映出來,超美!

▲ 這張也是 ... 美爆了!🥰

▲ 沿著東6線回程。

▲ 再次看到「天堂路支線」自行車道指示。

▲ 指標。

▲ 稻米達人。

▲ 路口有導覽圖。

▲ 池上鄉導覽圖。

▲ 看到東6線1K里程牌啦!

▲ 東6線1K里程牌(逆樁方向)。

▲ 東6線1K里程牌(逆樁方向)特寫。

▲ 東6線1K里程牌(順樁方向)特寫。

▲ 東6線1K里程牌(順樁方向)。

▲ 中央山脈上頭金黃色的光芒。

▲ 同時間海岸山脈上頭的紅光。

▲ 越晚越美!超黃的啦!

▲ 縱谷北方與自行車道旁的水車。

▲ 晚霞,往池上市區啦!吃便當去~

▲ 白天拍攝的東6線2.412K終點處,白天管制終點處。

▲ 同樣白天拍攝的線道197號接東6線路口。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