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花67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三笠山產業道路﹝花蓮玉里、卓溪﹞

2019/08/14 1,157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附環景 , 區道/鄉道 , 其他 , 花蓮 ,

花67線(太平村~太平),全長 2.075 公里,為花蓮縣的一條鄉道起點始於卓溪鄉太平村太平,接三笠山產業道路豐坪溪堤防終點抵達玉里鎮三民里舊太平橋北側,接玉里鎮一般道路(台9線舊線)。全線沒有看到鄉道牌面,僅有部分里程牌與終點牌,沒有看見起點牌。

我們這次全線逆樁記錄,本來本線終點端有從鐵路高架下鑽過台鐵東部幹線台東線鐵路,因為鐵路截彎取直的關係該高架已拆除停用,逆樁路途會經過「太平社區」地標、「太平部落」地標與導覽圖、太平國小、太平部落,最終到豐坪溪堤防上,右接三笠山水泥鋪面的產業道路,該產業道路可上至三笠山與上頭的電塔旁,本文順便記錄該產業道路至山頂,山頂有三等三角點643號基石Google 街景有拍攝到,也就是 2012 年街景記錄終點),過去的水泥鋪面路底就到此,現在有繼續往前鋪設,不知可通去何處,也因為新鋪設水泥路關係導致該基石不知去向,在山頂找了許久仍毫無收穫 😞。

這篇文附三笠山產業道路上巧遇的 🐢 食蛇龜影像~這可是台灣唯一陸棲龜類呢!以前遇過多次,但近幾年還是第一次遇上牠!

▲ 花67線全線圖。

▲ 台9線舊線太平橋,跨越豐坪溪,剛好新線正在施工(三民至大禹段實施道路拓寬工程),所以所有車輛也只能走這條舊線啦!臨284線2K里程牌。

▲ 指標左指花67線往太平村。

▲ 花67線路口。

▲ 花67線2.075K終點牌。

▲ 花67線2K里程牌。

▲ 舊台東線鐵路高架,截彎取直工程完成後現已拆除。

▲ L🙂VE ❤️。

▲ 左側為豐坪溪。

▲ 花67線1.5K里程牌。

▲「太平社區」地標與涼亭。

▲ 看到太平部落了!

▲ 花67線1K里程牌。

▲ 右側有「太平部落」地標與導覽圖。

▲ 太平部落導覽圖。

▲ 花67線直通太平部落內。

▲ 路口:⬅️ 跨越豐坪溪可至中平派出所|➡️ 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太平國小|⬆️ 花67線起點、三笠山產業道路。

▲ 太平部落內道路。

▲ 抵達豐坪溪堤防,花67線0K起點處,無任何牌面。

▲ 右轉進入水泥鋪面之三笠山產業道路。

▲ 一開始右側有水泥護欄。

▲ 由三笠山產業道路右側拍攝太平部落。

▲ 路上突然出現好久不見的食蛇龜!

▲ 這隻食蛇龜比較大膽!不會一直縮著,不過好像被我們嚇到了!

▲ 縮進去惹 ... 還探出頭來偷看。食蛇龜是全台唯一陸棲龜類,遇上牠可不容易!

▲ 影片欣賞《⁴ᴷ 20190807三笠山產業道路目擊野生食蛇龜﹝花蓮卓溪﹞》

▲ 繼續往上會經過水泥水塔。

▲ 這邊開墾地景緻不錯!

▲ 中央山脈的山果然高,左下方溪谷應該是中興地區。

▲ 剛剛路過的水泥水塔。

▲ 看到電塔了!不過我們到的不是那個電塔。

▲ 是這個電塔,抵達三笠山山頂!

▲ 電塔旁自行拍攝的環景,過去水泥路底到此,三等三角點643號基石也在一旁,現在基石不知去向。

▲ 接續走還有水泥鋪面,不知通向何處,猜測應該就是到開墾地為止。

▲ 回拍山頂與電塔。

▲ 下山拍一下產業道路上會遇到的兩隻狗,會追車唷!

▲ 回到花67線終點接台9線舊線,已經受到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起雨了!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