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望古車站(台鐵平溪線)﹝新北平溪﹞

2019/08/30 638 0 景點悠遊 , 鐵路悠遊 , 台灣 , 新北

🚉 車站名稱:望古車站
🛤 所屬路線: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線(台鐵平溪線)
🗺 位置:新北市平溪區望古里

望古車站(車站代碼 233、Wanggu)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線(台鐵平溪線)鐵路車站,前一站為「十分車站」,後一站為「嶺腳車站」。此車站於 1972 年 7 月 30 日啟用,因應「慶和煤礦」的設立,以配合慶和煤礦之輸送;以及服務在慶和煤礦上下班的員工而設慶和招呼站,1989 年 1 月 23 日因本站所在地行政區屬台北縣平溪鄉望古村,故改為「望古」站。平溪線是由台鐵所經營的傳統鐵路支線,最初是為了運輸自沿線礦坑開採而得的煤礦而興建此路線,後來並兼辦客運。

望古車站為平面車站,岸式月台一座,在營運上設定為招呼站,行駛車輛為DR1000型柴油客車,等級為區間車。位在平溪線 8.2K 處,可使用電子票卡,2018 年日均進站旅次 19 人。附近有基隆河、望古瀑布、慶和橋、慶和吊橋遺跡、望古坑古道、市道106號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市道106號公路往十分方向,有指標往「望古站」。

▲ 從路左可見慶和吊橋遺跡。

▲ 取左小路。

▲ 下來後一個左彎。

▲ 慶和橋。

▲ 慶和橋橋面。

▲ 慶和橋上拍攝基隆河上游。

▲ 慶和橋上拍攝基隆河下游。

▲ 旁邊是私人民宅。

▲ 道路可通往嶺腳,這邊有個婦人(照片中那位)會一直跑來跟遊客推銷書本,就算不理會也會一直過來 ... 有點尷尬,所以此站隨意拍就離開了!

▲ 路挺小條的,旁邊都是民宅。

▲ 望古車站沒有站體,僅有一個岸式月台。

▲ 候車區。

▲ 望古車站站牌。

▲ 有多卡通刷卡機。

▲ 回道路。

▲ 望古介紹/觀光導覽地圖。

▲ 過去就是慶和吊橋遺跡。

▲ 離開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