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中44-1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中東勢、石岡﹞

2019/09/07 630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台中

中44-1線(石圍牆~石岡),台中市的一條鄉道,全長 1.331 公里起點始於東勢區石圍牆,接中44線終點抵達石岡區石岡,接石岡市區道路(台3線舊線),為中44線唯一的支線。途中有長庚橋跨越大甲溪,逆樁方向橋左可見石岡水壩。本次全線逆樁記錄,完全無任何里程牌與起終點牌。

▲ 中44-1線路線圖。

▲ 中44-1線航跡圖(GPX 下載)。

台3線順樁方向右入石岡段台3線舊線。

▲ 中44-1線往石城、卓蘭指標,這也是全程唯一看到「中44-1線」的圖示,右側為 iBike 「石岡區公所」站點。

▲ 可先從右路切至中44-1線。

▲ 中44-1線1.331K終點處。

▲ 這張照片下方是舊東勢線(又稱東豐鐵路),現為自行車專用道路「東豐自行車綠廊」。

▲ 一個左彎後左路為中44-1線舊線,新線為右邊的下坡。

▲ 下坡路右景緻。

▲ 下坡。

▲ 路左福德祠,剛剛的中44-1線舊線由左邊小徑接回。

▲ 直直的石城街。

▲ 上「長庚橋」。

▲ 「長庚橋」。

▲ 逆樁方向橋右大甲溪景色,山區正在下午後雷陣雨,還好離開了!

▲ 長庚橋橋面。

▲ 逆樁方向橋左大甲溪景色,遠方可見石岡大壩。

▲ 下「長庚橋」。

▲ 接中44線,左往后里、右往卓蘭。中44-1線0K起點處。

▲ 我們往中44線后里方向,路途有去拍攝石岡水壩。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