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中山東路一段223巷、普義里平交道(中原陸橋前站端下方至新中北路聯絡道路)﹝桃園中壢﹞

2019/09/28 2,633 1 公路悠遊 , 鐵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桃園 , , ,

中原陸橋前站端(交岔處)下方為中山東路一段與普義路橋下路口,有條巷子叫做「中山東路一段223巷」,可往內通中原至尊社區、中原豪景社區、普義里平交道與福德宮,為一條死巷子,不過藉由普義里平交道,機車、腳踏車與行人可穿越 🛤️ 台鐵西部幹線(縱貫線北段)接新中北路到中原商圈與中原大學,汽車則禁止通行 ⛔,路幅也相當狹窄。如果機車不想走中原陸橋地下道來往前後站,普義里平交道是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這邊相當多 🏫 中原大學的學生,距離學校也很近。

▲ 地圖。

▲ 中原陸橋普義路端。

中原陸橋前站端(交岔處)下方為中山東路一段與普義路橋下路口。

▲ 右邊是中山東路一段(橋下道路),往中壢前站。

▲ 前方為中原陸橋人行天橋

▲ 中山東路一段223巷。

▲ 仁義里社區標示。

▲ 回拍剛剛中原陸橋下的路口。

▲ 巷子兩旁劃設紅線禁止臨時停車。

▲ 好... 還是有人違規停在這 😅。

▲ 這段路與台鐵西部幹線(縱貫線北段)平行。

▲ 往西南西方向拍攝台鐵西部幹線(縱貫線北段),可見中原陸橋與其行人天橋

▲ 左側為中原至尊社區,右邊停放了超多機車。

▲ 左為中原豪景社區。

▲ 右邊這些建築都是新中北路旁的建築。

▲ 再往前有一福德宮,死路不通。

▲ 普義里平交道(前站端往後站端拍),中央有圍欄就是防止汽車進入。

▲ 普義里平交道。

▲ 普義里平交道位在台鐵西部幹線(縱貫線北段) 65.977K 處。

▲ 普義里平交道(後站端往前站端拍)。

▲ 地面上「鐵路平交道」的標示。

▲ 回拍普義里平交道。

▲ 通至新中北路的道路非常狹窄。

▲ 這邊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


▲ 接出新中北路。

▲ 左轉往中原商圈、中原大學。

▲ 聯絡道路路口。

▲ 站在 7-ELEVEN 大中原門市旁拍攝聯絡道路。

▲ 新中北路(往中原陸橋方向拍攝),路右過 7-ELEVEN 大中原門市即可看到往普義里平交道的聯絡道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