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桃74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龍岡圓環﹝桃園中壢﹞

2019/11/10 1,424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其他 , 桃園 ,

桃74線( 龍岡-士校),全長 1.795 公里,為桃園市的一條區道,起點始於中壢區龍岡里龍岡圓環,接市道112號終點抵達中壢區龍昌里、龍安里、中堅里龍東路/中山東路口,接市道114號,龍岡地區的重要聯絡道路,所謂龍岡是位於台灣桃園市中壢區東南隅,與平鎮區官路缺接壤並涵括八德區部份區域(近霄裡),今泛指中壢區環中東路以南的郊區地帶,龍岡地區 1950 年代起,有大量眷村在此設立,早期有忠貞新村、貿易七村、馬祖新村、富台新村、台貿十村以及中正一村,後期還續建了慈安三村、慈仁四村、慈光六村、慈光十村等,成為中壢市區、內壢市區之外的另一個人口聚集區,成為台灣眷村密度最大的區域。西元 2000 年後眷村已陸續拆除,過去的瓦房、矮屋逐漸被新建的高樓與公寓取代。

本次逆樁記錄,我們從市道114號出發,往起點端記錄,沿途會經過 7-ELEVEN 龍岡門市、龍城新村、忠貞市場(知名景點:國旗屋米干店)附近、全家便利商店中壢米干店、7-ELEVEN 龍東門市、全家便利商店全家中壢龍東店、龍岡國民中學、龍岡城、龍里營區、龍游營區、國防部福利站(龍岡站),最後接龍岡圓環,接市道112號。

龍岡圓環是位於龍東路、龍南路與龍岡路口,為當地重要地標,圓環中設有一座士兵衝鋒的雕像塔,頗能說明此處一帶的軍事色彩,該圓環有市道112號行經,還是本篇文章介紹的桃74線0K起點處。


▲ 桃74線全線圖。

▲ 桃74線航跡圖(GPX 下載)。

▲ 市道114號往中壢市區方向,前方左接桃74線終點處。

▲ 左接桃74線的路口,左右為龍東路,直走市道114號可往中壢市區,在那之前會先經過中原商圈。

▲ 桃74線1.795K終點處,終點牌位在圖左,有點被遮擋到。

▲ 市道114號往八德方向往右接桃74線。

▲ 由對面拍終點牌幾乎是拍不到的,不過車流量大就直接往前繼續記錄了!

▲ 龍江路口,這邊的路名幾乎都是龍X路。

▲ 桃74線1.5K里程牌,全程唯一拍攝到的路程里程牌。

▲ 這條是中正五路,通忠貞市場,知名的國旗屋米干店也在這裡面,路口有全家便利商店中壢米干店。

▲ 龍岡國民中學對面有 7-ELEVEN 龍東門市與全家便利商店全家中壢龍東店。

▲ 龍岡國民中學。

▲ 龍岡城。

▲ 即將離開市區,前方兩側皆為營區。

▲ 左:龍游營區/右:龍里營區。

▲ 左為國防部福利站(龍岡站)。

▲ 前方接市道112號(龍岡圓環)。

▲ 桃74線0K起點。

▲ 桃74線0K起點拉近照。

▲ 圓環中設有一座士兵衝鋒的雕像塔。

▲ 順著龍岡圓環轉,會先看到右側的 YouBike 龍岡圓環,接著是市道112號往中壢市區。

▲ 繼續繞這邊是圳南路,會直接進入平鎮區。

▲ 這邊是市道112號往大溪。

▲ 桃74線0K起點,往龍岡市區、八德。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