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市道110號(三鶯大橋)﹝新北鶯歌﹞

2019/11/18 926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市道/縣道 , 其他 , 新北 ,

三鶯大橋為跨越大漢溪,且連接台灣新北市三峽區鶯歌區的橋樑,全長 811 公尺,兩個方向各一座橋樑、各兩個車道。為市道110號的一部份,1991 年完工通車,橋樑建設完工已久,寬度不足,且僅有雙向各二車道,並無設置機車道、自行車道、人行道等設施,會影響人車安全。因此三鶯二橋興建完工通車後,三鶯大橋將拆除重建。工程動工後第一階段將在兩側增專用機車道、人行道與自行車道,預計 2020 年 5 月完工(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希望可以改善汽機車與行人混亂流通的現況,第二及第三階段「半半施工」改建現況老舊、線形不佳的道路橋體狀況。本橋梁南端接連了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


▲ 位置地圖。


▲ 我們由館前路向西南方向接市道110號(文化路),正前方為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左轉往三峽方向。

▲ 此橋北端要先右彎再左彎上橋。

▲ 目前三鶯大橋正在進行第一階段改建工程,文化路324巷往環河路,於 2018 年 3 月 10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早上 8:30 至 17:00 道路施工封閉,車輛改道行駛館前路南靖橋右轉環河路(右邊告示牌內容)。

▲ 三鶯大橋北端往鶯歌方向設有全加油站三鶯站。
▲ 正式上橋。

▲ 三峽建築與後方雪山山脈。

▲ 三鶯大橋字樣,已經是 28 年的老橋了!

▲ 右側拱型橋為自來水管線橋梁。

▲ 三鶯大橋往三峽方向兩車道,只有汽車車道,非常窄沒有路肩。

▲ 往東北遠遠可以拍到台北盆地內密集的建築。

▲ 另一側的匝道橋正在施工中。

▲ 我們這一側的匝道橋,將佈設 1 個機車道及 1 個人行及自行車道。

▲ 新橋梁看起來就比舊橋好多了!

▲ 回拍三鶯大橋橋面,標線都已經模糊不清。

▲ 即將抵達南端。

▲ 三鶯大橋南端往鶯歌方向有中油車容坊三鶯交流道站。

▲ 回拍三鶯大橋南端。

▲ 前方為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

▲ 續行進入三峽市區,我們由右側道路離開。

▲ 路左設有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隆恩分隊。

▲ 回拍路口。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