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中原天際線】中原大學科學館西側樓梯景緻(中原校門口/中北路晚霞)﹝桃園中壢﹞

2019/11/29 1,465 0 景點悠遊 , 校園悠遊 , 台灣 , 桃園

距離上一次中原天際線文章已經兩個月的時間,這次因為完成小專案提早下課的關係,又剛好雲朵與陽光配合的挺不錯~🌤️ 就決定由中原大學科學館西側樓梯往上爬,來探看看這個可能有絕佳景緻的神秘景點! 過去曾經在網上看到有人拍攝到中北路到中原大學大門口的絕美晚霞照,就一直在想到底有哪個角度可以拍攝到這樣的景色,稍微抬頭才發現原來科學館西側有個樓梯,爬到最高 8.5 層樓的位置可以看到最佳且廣的景色,近乎 6~7 成中原校園都拍得到!傍晚日落前可以拍到最棒的照片!一年大概有兩個時間點(每年 11 月中旬、1 月末,剛好就是入冬/冬末兩次,都是下午 5 點左右)可以拍到晚霞陽光正好在中北路正上方,更細的時間就要用模擬工具去跑跑看啦!像今天去拍攝太陽就偏了一點點,有機會未來對一下陽光方位,拍個超美的晚霞給大家欣賞!🌇 懸日就要到平面去拍攝囉!中北路懸日也是很狂!每次騎 YouBike 都被它閃瞎眼 XD 常走中北路通勤的人應該最清楚。

科學樓周遭樹高約 3 層樓,因此從 3.5 層樓開始就有景緻,景緻基本上都在半樓處,樓梯轉角就是觀景台,最高可達 8.5 層樓,9 樓有頂樓鐵門無法出去,只有一個小小的空間,而且有點髒亂建議就別上去了!8.5 層樓有張椅子與兩個立方型坐墊,可能有人拿上來坐著拍攝奇景吧!😂 不過今天是沒有人在那裡啦!大概也是因為今天沒什麼特別的景色,不過每天光影都不一樣,所以每次去都是獨特的景色!如果方便,大家有機會爬上去欣賞一次美景吧!😁


▲ 攝影集。

▲ 中原大學科學館。

▲ 這就是科學館西側樓梯平面(地面)入口。

▲ 左邊下去可以通地下一樓,上去則是到一樓,也就是地面為半樓。

▲ 樓層太低沒景色,而且還要考慮周遭大樹的高度。

▲ 比三樓高慢慢景色就出來了!今天陽光很接近西南方,冬天陽光會偏南,大多時間都是在中北路右側下去。

▲ 科學館對面就是維澈樓。

▲ 旁邊就是真知教學大樓,教學大樓也是拍美景的好地點!

▲ 下方步行區。

▲ 隨手拍到的陽光眩光!上面是我的手指,誤拍到。

▲ 一下子就直接爬到六樓真的挺累的。

▲ 回拍 5.5 樓,每個轉折點都是觀景台。

▲ 接著我終於上到 8.5 樓了!中原大草坪其實看不太到,一旁樹長的真的很高。

▲ 維澈樓與傍晚的陽光。

▲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與學生活動中心都拍得到!最右邊全人村只能拍到一點點。

▲ 中原大學歷史悠久的懷恩樓,只有兩層樓,右邊是張靜愚紀念圖書館。

▲ 就是這個角度,拍晚霞就挺棒的!

▲ 廣角照(左)。

▲ 廣角照(中)。

▲ 廣角照(右)。

▲ 完整角度全景照(事後 PS 合成),可拍攝近乎 6~7 成校園。

▲ 8.5 樓通往 9 樓的樓梯。

▲ 8.5 樓的椅子與立方型坐墊。

▲ 根本 VIP 座位!😂 真的是超棒的點。

▲ 9 樓其實還有三個立方型坐墊,有點髒亂,右邊有個鐵門通頂樓,應該是不能通行。

▲ 回 8.5 樓再拍一次這個完美角度。

▲ 維澈樓與科學樓中間的草坪上其實有五個圓環,這就是校徽上那五個圓環唷!當初是校園運動風氣盛行而仿製奧運標誌的。

▲ 平常通勤常常經過下方的路口,中原大學學生一定都非常熟悉,不過這個角度應該就很少人看過了!

▲ 星期五傍晚 YouBike 常常排滿人,現在已經開始在排隊了!

▲ 拉近拍中北路。

▲ 中北路路底就是直接接中原大學校門,然後剛好對準科學館,角度只差一點。

▲ 今天的雲層也是挺特別的。

▲ 真知教學大樓拉近特寫。

▲ 真知教學大樓旁邊的篤信電學大樓。

▲ 離開 8.5 樓啦!有機會會再來~

▲ 8 樓。

▲ 8 樓旁方形洞口拍攝西北西方向。

▲ 這個取景很好用!!

▲ 像這樣慢慢靠近方形洞口。

▲ 看!有 FU~

▲ 現在把張靜愚紀念圖書館框住。

▲ 陽光被雲朵遮擋住更多了!本來想看四連星也放棄了~

▲ 樓層慢慢降低,能看到的東西也會越來越少~

▲ 5 樓。

▲ 1 樓。

▲ 1 樓下至平面(地面)。

▲ 結束這次的探訪啦!

▲ 最後送一張中壢後站類似懸日的美景,中壢臨時站施工中,未來這裡的一切畫面都將成為歷史,以後將變成地下車站。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