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楊梅矮坪子景緻點(食水坑步道高點)﹝桃園楊梅﹞

2019/12/11 5,439 5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桃園市楊梅區矮坪子有一個景緻點可以看到整個大桃園遠至台北盆地內 101 大樓,從楊梅市區出發,由梅獅路二段接瑞坪路,一路上山就可以看到這個景緻點,它剛好位於大金山山腰處,同時也是食水坑步道高點。附近有一戶人家,還有個已經棄用的取水點與廢棄道路,這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

📝 相關圖文:20210817矮坪子、食水坑、瑞獅大橋~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191208楊梅矮坪子景緻點﹝桃園楊梅﹞》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817食水坑步道(瑞坪路576巷)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楊梅﹞》(2021/08/18 更新)

▲ 位置地圖。

▲ 其實上山道路有兩條,最後會接在一起,所以都可以走,這是一個可以繞一圈的道路。

▲ 這邊從前可以取水,現在水龍頭已經被拆除,廢棄了~

▲ 繼續走會經過一戶人家,不久左側可見景緻點。

▲ 原來取水的位置。

▲ 取水處旁的廢棄道路,這個方向應該是往陽光山林,陽光山林是個封閉的社區。

▲ 來到景緻點啦!先往北北西拍一張。

▲ 接著是北北東方向,可見整個大桃園地區。

▲ 東北方偏東一些,剛好正對可以看見台北盆地內的缺口,缺口左側是鶯歌、右側是三峽。

▲ 東方就是雪山山脈啦!下方就是龍潭、大溪等地。

▲ 廣角照(右)。

▲ 廣角照(中)。

▲ 廣角照(左)。

▲ 另一邊下山的道路,很多附近居民會來這邊散步。

▲ 旁邊有個路燈。

▲ 順便拍個路燈編號。

▲ 這是拉非常近拍攝到的 101 大樓,剛好有些霧霾,這邊距離 101 大樓約 42 公里遠。

▲ 拉遠一點,非常剛好的沒被大棟山山區擋到,今天能見度大概是 50 公里上下。

▲ 遠遠可以看到林口台地上的建築,還有遠方的觀音山。

▲ 前方的高架是台66線快速道路,後方的高架是國道一號的五楊高架,可以看到其爬上林口台地!照片右上角就是中油桃園煉油廠。

▲ 近至遠:平鎮、八德、鶯歌、三峽 ... 新北市!

▲ 其實今天視野算不錯了!可以看到這麼遠的景物!

▲ 往東邊拍可以拍到大溪河階地。

▲ 這邊應該是中壢市區。

▲ 左方建築群就是站長的家鄉:埔心。

▲ 北北西方向可以看到觀音海岸旁的風車、台灣海峽。

▲ 這張是用手機數位放大的,因此比較藝術,這個是山腳下的瑞獅大橋。

▲ 景緻點廣角照。

▲ 送上景緻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