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東河農路(2021新編「苗21-1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苗栗南庄﹞

2020/01/16 713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其他 , 苗栗 ,

我們由舊竹37線(大坪路)來到新竹與苗栗交界處,進入南庄鄉後下山即東河農路(農苗庄023),全長約 4.3 公里,最終會接至苗21線(南庄風美道),這邊是大東河流域。這條路很寬敞好走,新竹北埔與苗栗南庄的山區聯絡道路。越稜點左側有不賴的景緻!

依據 2021 年(民國 110 年)1 月 25 日釋出之「苗栗縣鄉道公路調整總表」,此路線已編為苗栗鄉道「苗21-1線」,路線名稱「東河 - 新竹縣界」(表格寫「車河」,應為「東河」),全長 4.461 公里。


▲ 東河農路路線圖。

▲ 東河農路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115東河農路行車錄影(2倍速)﹝苗栗南庄﹞》

▲ 越稜點左側優美的景色!最遠最高的山峰是加里山。

▲ 左側山峰,陸隘寮山。

▲ 開始順著東河農路下山。

▲ 路左可見遠方高聳的加里山。

▲ 取左,右上往四十二分山登山口。

▲ 取左,右方為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 杉林松境休閒農場大門口。

▲ 這裡種植著很多櫻花樹。

▲ 不過這邊不知道為何花開得不多。


▲ 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

▲ 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

▲ 過橋後左轉,右邊是農苗庄024。

▲ 剛才岔路後約 200 公尺後可見苗21線岔路。

▲ 東河農路到此為止,接苗21線(南庄風美道)

▲ 路右指標,神仙谷與向天湖還要再往裡面走(左後)。

▲ 回拍左上方剛剛下來的東河農路,右下為苗21線(南庄風美道)往神仙谷與向天湖。

▲ 直走苗21線(南庄風美道)往南庄市區,馬上可見其4K里程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