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頭份美食】斗煥坪水餃館:招牌蔥油餅、極鮮食材手做餃子、傳統豬肉水餃、肉絲蛋炒麵、酸辣湯

2020/01/19 1,289 1 美食悠遊 , 台灣 , 小吃餐館 , 苗栗

🥟 斗煥坪水餃館
🗺 位置:苗栗縣頭份市中正二路210號
📅 營業時間:10:30–20:00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今日來到苗栗爬郊山,前幾天才到苗栗山區晃,才沒幾天又回來晃了!其實小時候就非常常來苗栗,多數地區是非常熟悉的,只是早期沒有記錄上網而已。從頭份交流道下來後往山區開就會經過斗煥坪,旁有營區,我們就在這邊享用午餐啦!店家有跟斗煥國小租停車位,可以到斗煥國小內停車。

「斗煥坪水餃館」位在中正二路210號。根據官網簡介,斗煥坪水餃館於 1958 年由楊永貴先生創立,原為國民軍自安徽輾轉來台,因其於軍中擔任伙食兵,嫻熟廚藝,退伍後因弟兄紛紛慫恿而開業。地名「斗煥坪」原為斗『換』坪。客家話『斗換』,就是『倒換』、『對換』,即交換之意,而以物易物之地就稱『斗換坪』,店家因為開設於該地,就以該地地名做為店名。店家賣蔥油餅、手做水餃、蛋炒麵、滷味快炒(雜不囉嗦)、青菜與熱湯等,為一家小吃餐館。有點餐單,劃記後至櫃台點餐,價位中等,先付款 💸,有發票、收據 🧾。有內用空間,座位非常多,有雙層空間,不過尖峰時間容易客滿,因此入店時需要拿號碼牌等候帶位,餐具、醬料可自取 🥢。送餐速度快,約 15 分鐘內全送上。店內有廁所可供客人使用。

我們點了「招牌蔥油餅(內用,80元)」「極鮮食材手做餃子(6*16=96元)」「傳統豬肉水餃(4*24=96元)」「肉絲蛋炒麵(65*2=130元)」「酸辣湯(小碗,60元)」,全家四人分著吃。中午用餐時間人真的非常多,不過店家很有經驗,店員也是非常多,足以應付這樣多的客人,送餐速度也是相當快速,有意見單可以填寫,不過送餐完畢就會回收,因此要寫的動作要快!份量多,可吃很飽,口感挺棒!很好吃 😋。


▲ 位置地圖。

▲ 攝影集。

▲ 入斗煥國小右轉進入特約停車場。

▲ 斗煥國小的鐵門,出去後右轉對面就是店家位置。

▲ 斗煥國小內的停車場,還有遮雨棚呢!不過車位挺狹小的要小心倒車。

▲ 側拍店面。

▲ 正拍店面,上面大招牌的 3D 水餃真的挺醒目的!

▲ 帶位區,進入後取號碼牌,接著等候叫號,最後會有專人帶位並給點餐單,座位上點好餐結帳等候送餐。

▲ 這邊就是點餐區,收銀台。

▲ 裡面是廚房(工作區)。

▲ 內用基本上要排隊,人超多。

▲ 店門周圍也都是人。

▲ 醬料、餐具都可以在此自取。

▲ 應有盡有。

▲ 外帶取餐區,免洗餐具、醬包都在這自取。

▲ 帶位等候號碼牌。

▲ 內用空間相當大。

▲ 中午用餐時間幾乎坐滿。

▲ 牆面上的手做餃子廣告。

▲ 點餐單。(👉 高畫質點我)

▲ 意見回饋單/收據。

▲ 交易明細/發票(已模糊)。

▲ 店家名片。(👉 高畫質點我)

▲ 自取的餐具。

▲ 極鮮食材手做餃子(16顆)。

▲ 酸辣湯(小碗)。

▲ 招牌蔥油餅(內用)。

▲ 極鮮食材手做餃子的內餡。

▲ 傳統豬肉水餃(24顆)。

▲ 傳統豬肉水餃的內餡。

▲ 肉絲蛋炒麵。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