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桃118線(終點可通車段)、白石埤產業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桃園大溪﹞

2020/02/05 1,571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其他 , 桃園 ,

桃118線(洞口-湳仔溝),全長 3.248 公里,桃園市的一條區道(當時為桃園縣的一條鄉道),起點始於大溪區福安里百吉隧道北口終點抵達大溪區復興里百吉隧道南口,兩側皆接台7線(北橫公路),為百吉隧道與舊百吉隧道未開通前兩地的聯絡道路,現在部分段落為百吉林蔭步道不開放行車,僅供步行。

白石埤產業道路,全長 2.2 公里起點始於桃118線(終點可通車段路底/百吉林蔭步道終點),途中會經過石龜坑山與白石山的登山口及白石埤,終點不通,本來有鐵柵欄與水泥建物,現在已經拆除,路底只有垃圾與土石堆,現在什麼都沒有。

此次逆樁記錄桃118線(終點可通車段)白石埤產業道路全線,記錄里程約為 2.7 公里,這天白石埤水位很低,後半段道路乾燥好通行,夏季白石埤水位高時,白石埤產業道路容易呈現泥濘的路面而變得難以通行。


▲ 桃118線(終點可通車段)、白石埤產業道路 路線圖。

▲ 桃118線(終點可通車段)、白石埤產業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203桃118線(終點可通車段)、白石埤產業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大溪﹞》

▲ 由台7線百吉隧道南端「湳溝」公車站旁駛入桃118線。

▲ 桃118線終點牌歪斜嚴重。

▲ 台7線這端也拍不到牌面上的字。

▲ 進入後約 200 公尺可見桃118線3K里程牌。

▲ 此段為桃118線終點前可通車路段。

▲ 此處左轉為桃118線,直走為白石埤產業道路。

▲ 桃118線逆樁方向過石龜坑橋後為百吉林蔭步道,車輛無法通行,僅供步行。

▲ 繼續走白石埤產業道路。

▲ 路幅不寬。

▲ 抵達石龜坑山登山口。

▲ 這裡可以停幾部車,白石埤產業道路在此越稜。

▲ 下坡,接下來是要下到白石埤旁。

▲ 左彎,抵達白石埤旁。

▲ 白石埤的告示。


▲ 白石埤的水由此排出。

▲ 白石埤這天的水位算低。


▲ 白石山登山口,這裡白石埤水位高時會呈現泥濘狀態。

▲ 可以停放幾輛車在此。

▲ 接下來的白石埤產業道路路況轉差。


▲ 白石埤。


▲ 白石埤後半部沒有水了~

▲ 鐵門(已拆除、廢棄)。

▲ 最後一段路。

▲ 路底有個大水缸。

▲ 路底本來有水泥建物的,現在已經完全拆光。

▲ 回拍。

▲ 路底只剩一堆廢棄物,裡面有小徑,往上走可到石壁腳地區,但路況不明(小時候曾經從山裡走出,不過當時路況就非常糟)。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