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台61線淡江大橋施工現場、觀海長堤賞鳥區﹝新北八里﹞

2020/04/04 1,796 1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快速道路 , 省道 , 新北

觀海長堤賞鳥區原本可以走木棧道的,但木棧道已經年久失修損壞了!還好還有觀景平台可賞景與鳥,就在八里安檢所對面。木棧道現在已經封閉只有海巡署人員可以進入,不過一旁還有個沙丘可以上去看景,沙丘上可見國家級大建設「淡江大橋」的施工現場!預計 2024 年 9 月 25 日開通的淡江大橋隸屬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還會設有機車道、自行車道、人行步道以及淡海輕軌八里線,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長單塔斜張橋,可舒緩台15線關渡大橋、國道一號淡水河橋 、國道三號碧潭橋的交通流量,並帶動淡海新市鎮的開發。

從現場施工情形看,淡江大橋目前應該是在施作兩端的施工便道,好日後進行主橋段施工,相當期待未來橋梁帶來的便利,陸地交通八里至淡水不用再繞到關渡大橋了!這真的繞挺大圈的!淡江大橋旁還有知名的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可查看上篇文章

📝 相關圖文:20210720淡江大橋施工、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出海口~空拍記錄﹝新北八里﹞


▲「觀海長堤賞鳥區」位置地圖。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00402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台61線淡江大橋施工現場隨手錄影﹝新北八里﹞》

▲ 接續前文,淡水河左岸沙灘可以一路靠近施工現場。

▲ 現在有不少大型機具在施作工程,工程便道已經有模有樣。

▲ 對面會接至台2乙線,未來連接淡水、八里兩地。

▲ 往大屯山山群方向拍剛剛走來的左岸沙灘~


▲ 沙灘上可見待會要去的觀海長堤賞鳥區。

▲ 現在大橋工程基本上還在陸地上施作。

▲ 拉近看應該是在打基座。

▲ 拉更近看對岸工程,應該是沙崙路周遭未來會成為淡江大橋淡水端銜接處。

▲ 怪手已經開始整地了!

▲ 我們回來原本的自行車道往觀海長堤賞鳥區走去。

▲ 這自行車道本來可以向左繞回挖仔尾街,但現在因為施作工程的關係已經封閉。

▲ 所以這條路現在是死路。

▲ 觀景平台。

▲ 道路封閉,路底。

▲ 原來的人行、自行車道,現在停放工程人員的車輛。

▲ 因為淡江大橋施工的關係已經截斷道路。

▲ 這裡有個沙丘可以走上去。

▲ 一旁木棧道損壞嚴重,不開放遊客進入,但海巡署人員還會到這棟建築物值勤。

▲ 由沙丘上就可以清楚看到淡江大橋八里端工程的施作。

▲ 這一帶沙灘以前可沒這麼綠意盎然,真的就是沙灘,這幾年下來已經逐漸陸地化了~

▲ 對面就是淡水市區了!

▲ 現在工程基本上還在陸地上,之後應該就會在水面施工了!



▲ 被封閉的道路。

▲ 回拍剛剛的路底。


▲ 淡江大橋八里端工地全景照。

▲ 施工便橋。


▲ 海巡署值勤的雙層建築。

▲ 看指標就知道被截斷的路原本可以繞一圈回十三行博物館,現在只能原路折返。

▲ 八里地圖,已經有些破舊。

▲ 八里安檢所,屬於海巡署北巡局岸巡第二二大隊。

▲ 這裡有條水泥路通福德祠。

▲ 路口旁還有指標唷!

▲ 回拍路底與觀景平台。

▲ 這裡有個小型流動廁所,可以使用。

▲ 福德祠有飲水機和洗手台。




▲ 福德祠唯一聯絡道。


▲ 天氣逐漸轉差,我們看完福德祠就速速離開啦!值得來訪的小景點。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