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中60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中大肚﹞

2020/04/06 642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台中

中60線(大肚-井子頭),為台中市的一條鄉道,全長 4.155 公里,起點始於大肚區頂街里大肚火車站前,接平和街終點抵達大肚區瑞井里遊園路一段/遊園路一段69巷路口,接中75-1線。此次全線順樁記錄,我們從大肚火車站前順樁方向開始記錄,僅有起點牌,沿途無里程牌與終點牌,會經過華昌街、全家便利商店(大肚火車頭店)、彰化銀行大肚分行、華山陸橋、台1線(自由路)、大肚華山路萬善堂-百姓公媽、大肚環保運動公園路口、大尖山登山口、大肚山納骨塔、瑞井國小、大肚第六公墓新興公媽廟、中60-1線0K起點處、全家便利商店(大肚瑞功店),最後接中75-1線左轉離開。


▲ 中60線全線圖。

▲ 中60線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404中60線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台中大肚﹞》

▲ 大肚火車站,現在站體不開放通行,進站要由右路走進入左接「日光穿越道」。

▲ 中60線0K起點牌。

▲ 全程唯一牌面,好好珍惜!😂

▲ 大肚站前道路就是中60線,接著就要上山了!

▲ 大肚車站旁的 YouBike 站點。

▲ 右前方為彰化銀行大肚分行。

▲ 華山陸橋。

▲ 前方為台1線,左往清水、右往彰化。

▲ 台1線路口,直行上山啦!

▲ 一開始為四線道大馬路。

▲ 然後縮減為雙線道。

▲ 右側為大肚華山路萬善堂-百姓公媽,這裡也是大肚環保運動公園路口。



▲ 右側水泥擋土牆底為大尖山登山口,有圖根點。



▲ 右側為瑞井國小後門。

▲ 路左為大肚第六公墓新興公媽廟。

▲ 右路可通瑞井國小。

▲ 模糊不清的指示牌。

▲ 左彎後前面這條就是中60-1線,此處為0K起點,主線中60線右轉。


▲ 即將接中75-1線。

▲ 左為中75-1線往坪頂。

▲ 中60線4.155K終點處。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