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記錄】埔心車站、中壢車站、內壢車站、台北車站(台鐵 4/1 起全面實施量測體溫)

2020/04/09 1,134 0 鐵路悠遊 , 災害記錄 , 台灣 , 台北 , 桃園

臺鐵局原規劃 4 月 1 日起進行 34 站量測體溫,4 月 30 日前全面實施,考量清明連假時間可能出現「防疫破口」,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特別指示臺鐵局研議提前辦理。因此從 4 月 1 日起經紅外線顯像機或額溫槍量測達 37.5 度會再次複測,如複測時體溫仍超過 37.5 度,會由工作人員主動告知旅客,將勸導其返家休息及就醫,並依規定拒載。

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車站、列車內廣播也會不斷強調量測體溫後溫度OK才可進站乘車,除此之外也要強制全程配戴口罩,否則可以拒載,由於這段時間還是要通勤,所以就收集了車站體溫量測站的照片做個歷史記錄,這部分包含了埔心車站、中壢車站、內壢車站和台北車站,拍攝期間為 4/6 ~ 4/8。


▲ 埔心車站前站廣場仍在整修中,順便拍的。

▲ 4/6 埔心車站因尚未設置紅外線顯像機,所以由站方人員持額溫槍量測體溫後進站。

▲ 本來左方刷卡機可以走,現在因為要量測體溫的關係只能有右方。(進內後回拍入口)

▲ 4/6 中壢車站後站,這邊就已經是用紅外線顯像機自動感應測量,如果有戴帽子記得要翻起來工作人員才看的到。

▲ 4/7 內壢車站前站。

▲ 同樣只開放一個通道為入口,也是採用紅外線顯像機自動感應測量,戴帽子一樣要翻起前方才測量的到額溫。

▲ 4/7 埔心車站也已經開始部屬紅外線顯像機了!速度算很快了!

▲ 購票也有排隊距離的指示在地上,維持基本社交距離用(1.5 公尺),不過埔心車站剛好遇上施工,目前看來會影響通行 ...。

▲ 4/8 拍攝,台鐵台北車站的紅外線顯像機自動感應測量。

▲ 回拍,大站就要開放多個感應機台了~不像前面幾站開放一個小通道就可以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