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佳節美食】南部肉粽(端午吃粽子)

2020/06/25 246 1 美食悠遊 , 台灣 , 自己來料理

今年 2020 年端午節 🚣🐉🛶 是 6 月 25 日(週四),隔天 6 月 26 日(週五)為彈性放假,上週六(6/20)已經補班補課過了!總共四天廉假可以好好運用,國內旅遊是個好選擇!畢竟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都悶壞了!😂 雖然站長出生到現在也都是在國內,尚未出國過。

這次家人到傳統市場買了幾顆粽子回家蒸,當作端午節當天的午餐,看外觀也是竹葉包裹,看不太出來是什麼粽,打開後發現米飯呈現黏稠狀,而且有滷肉、香菇、花生等配料,應該是南部肉粽沒錯!意外的挺好吃的!之前都是吃北部肉粽,就是被大家笑稱 3D 油飯的那種粽子啦!總之都好吃,而且一顆飽足感就很夠了!

⬅️ 去年(2019)端午節吃粽子:20190608【佳節美食】北部肉粽(端午吃粽子)


▲ 蒸一籠的粽子。

▲ 竹葉包裹的粽子。

▲ 打開可以看到粽子的外觀。

▲ 南部肉粽。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