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台北橋機車瀑布(台1甲線 - 三重往台北機車下橋處)﹝台北大同﹞

2020/07/13 5,209 1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省道 , 台北

台北橋(台北大橋)是位於台灣北部淡水河之上的橋樑,連結台北市大同區與新北市三重區,為雙北地區重要的聯絡橋樑,公路編號為省道台1甲線,機車與汽車車道是分開的,最為知名的就是三重往台北機車下橋處,就是所謂「台北橋機車瀑布」,每當通勤時間,機車宛如瀑布宣洩而下,數量相當驚人!這次旅程順道探訪,拍攝時並非通勤時間但仍然有相當多的機車下橋。

這邊搭乘大眾運輸還算方便,乘坐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至大橋頭站,接著走地下道到民權西路南側(指標往「太平國小」),沿著騎樓或人行道往西走 200 多公尺,延平路二段與民權西路交岔路口旁人行道區域可拍攝「台北橋機車瀑布」。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710台北橋機車瀑布﹝台北大同﹞》

▲ 位置地圖,我定位在拍攝點旁的萊爾富,比較好找到位置。

▲ 乘坐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至大橋頭站,接著由地下道走至太平國小出口。

▲ 出口出來後沿著騎樓或人行道直直走約 200 公尺。

▲ 這邊即為拍攝點,前方就是知名的「台北橋機車瀑布」所在地。

▲ 拍攝時接近下午一點半,週五這個時間並非尖峰時間,但仍有不少機車下橋。

▲ 綠燈一亮機車馬上一哄而散。

▲ 台北橋公路編號為省道台1甲線。

▲ 往左拍攝延平北路二段。

▲ 回拍來時走的路。

▲ 紅燈時停等不少輛機車。

▲ 剛紅燈時還沒有任何機車呢!

▲ 這張是用相機長鏡頭拍攝的,這邊用長鏡頭拍攝效果很好,不過通勤時間拍才夠精彩。

▲ 超廣角全景照。

▲ 回大橋頭站時抬頭拍攝台北橋上台1甲線3K里程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