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台北101觀景台 - 89F 城市環景360﹝台北信義﹞

2020/07/15 1,251 0 景點悠遊 , 特殊活動 , 台灣 , 台北

台北101(Taipei 101)是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的摩天大樓,樓高 508 公尺,地上 101 層、地下 5 層,總樓地板面積 37 萬 1 千平方公尺,於 1999 年 9 月動工,2004 年 12 月 31 日完工開幕。其為台灣第一高樓、以及唯一樓層超過100層的建築物,曾於 2004 年 12 月 31 日至 2010 年 1 月 4 日間擁有世界第一高樓的紀錄,目前為地震帶最高摩天大廈,完工以來即成為台北重要地標之一。

台北101的 89 樓為室內觀景台(城市環景360)、91 樓是戶外觀景台、88 樓與 89 樓皆可參觀風阻尼器,下樓電梯則是在 88 樓。觀景台售票處、超高速電梯上樓處設在 5 樓。共有 2 部電梯可直達 89 樓觀景台,曾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快速的電梯,其上升速度可達每分鐘 1,010 公尺,由 5 樓至 89 樓觀景台僅需 37 秒。另外,它也是世界最長行程的室內電梯。此電梯由美國電梯顧問公司 Lerch, Bates and Associates 規劃,日本東芝與臺灣崇友實業合作製造。

台北101觀景台一般票參觀樓層為 91F、89F 和 88F,其中 91F 戶外觀景台會依照天候狀況決定是否開放,因此建議好天氣上來。15:00 前入場 300 元,今年 5/28~9/30 國人價 150 元(須出示身分證);15:00 後入場成人600 元、學生 540 元、當月壽星 300 元;敬老/愛心票為 300 元,升等快速通行,陪同者 1 位亦享 300 元升等快速通關。Skyline460 票種可多參觀 101F,票價為 3,000 元,平日國人預約購票享 3,000 元兩人同行,平均每人只要 1,500 元。Skyline460 是台北101更高的戶外觀景台,海拔 460 公尺,可俯瞰台北 360 度的景緻。

🔭 台北101觀景台
🗺 位置: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9樓
📅 開放時間:週一~五 11:00–21:00、週六~日 10:00–21:00

文章導覽(一)▶️ 購票 & 超高速電梯
文章導覽(二)▶️ 91F 戶外觀景台400
文章導覽(三)▶️ 89F 城市環景360 [本篇]
文章導覽(四)▶️ 89F 88F 風阻尼球 & 再見 101

看完 91F 樓戶外觀景台後下樓至 89F 室內觀景台,這邊可以看四面景色,東南西北看盡整個北台灣!因此才叫做城市環景 360。這次先用手機由南方開始拍,接著帶著大家看東方、北方,最後回到西方,最後再用相機變焦照帶大家更深入看一些地點,因為 101 大樓真的很高,拍起來真的很像搭乘在直升機上頭拍照一樣,很酷!這天展望距離很遠,可以拍的非常遠!不管是東方的基隆山、南方的乳姑山、西方的觀音山還是北方的大屯山火山群,通通都盡收眼底,非常值得!另外我還用手機隨手錄了景色動態影像,當然經典的 4K 縮時攝影也沒忘記!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還帶了腳架搭配類單眼相機拍攝景色變焦錄影,由遠至近探索美麗的台北盆地唷!片長 9 分鐘,運用加速、變焦轉場剪輯而成。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710台北101觀景台 - 景色手機隨手錄﹝台北信義﹞》,此為手機錄製之簡易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 20200710台北101觀景台 - 景色縮時攝影﹝台北信義﹞》,此為手機錄製的縮時攝影,可以看到街道中車水馬龍的景象。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710台北101觀景台 - 景色相機變焦錄影﹝台北信義﹞》,此部影片相當精采,長達 9 分鐘,可以欣賞到由遠至近的變焦畫面,場景未變更時還會適時加速畫面讓整部影片也帶有縮時攝影的元素。

▲ 這面是南面,下方左側藍色操場跑道是信義國中,右側紅色操場跑道是信義國小。

▲ 左側為象山。

▲ 文山、新店一帶。

▲ 文山、新店一帶的廣角照。

▲ 因為是隔著玻璃帷幕拍攝,所以會有點顏色跑掉與反光。

▲ 室內空間有不少東西可以拍照,下午 3 點半左右遊客挺多的。

▲ 信義之星大樓。

▲ 台北101紀念品店。

▲ 茶園造景。

▲ 各種水果。

▲ Skyline460 的介紹。

▲ 來到東面囉!

▲ 這邊有沙發可以拍照。

▲ 用超廣角全景的拍攝手法由上至下拍,可以感受到101大樓的高度。

▲ 窗檯上不能站立或坐下,拿來架腳架挺合適的,可以穩穩地拍變焦照!

▲ 信義快速道路這邊也拍張由上至下的超廣角全景照。

▲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由上至下超廣角全景照。

▲ 信義路接信義快速道路,左側大樓是臺北南山廣場,為台灣第三高樓,僅次於台北101及高雄85大樓。

▲ 信義快速道路象山隧道上方就是象山囉!

▲ 東面可以拍到基隆河,這一帶算基隆河的右岸,也就是南港。

▲ 來張東面廣角照。

▲ 由左至右的超廣角全景照。

▲ 由上至下的超廣角全景照。

▲ 台北南山廣場的特寫照。

▲ 基隆市上方有雷雨胞,這個時間那頭正在下午後雷陣雨。

▲ 89F 室內觀景台除了紀念品外還要賣吃個,不過價位都非常高!自己帶食物上來吃也是種選擇。

▲ 這邊可以蓋章。

▲ 東面的標示。

▲ 左側口進去可以觀賞風阻尼球。

▲ 接著來到北面,遠方就是大屯山火山群。

▲ 往右拍可以拍到基隆河右岸的區域,就是內湖區。

▲ 往左拍可以拍到觀音山、淡水河口,下方是國父紀念館、台北大巨蛋(施工中)與松山文創園區。

▲ 同角度改廣角鏡頭拍攝。

▲ 右側也來張廣角照。

▲ 用數位放大兩倍拍的國父紀念館、台北大巨蛋(施工中)與松山文創園區。

▲ 無限天際,透過天與地的層層反射與轉映,可以在這裡享受無限延伸的視覺體驗,有如置身在萬花筒世界。

▲ 北面也來拍個由上至下的超廣角全景照。

▲ 還有賣棉花糖呢!但一樣價位驚人。

▲ 回到西面拍由上至下超廣角全景照。

▲ 西面廣角照。

▲ 左側有條很直的道路是基隆路,右側另一條很直的道路是信義路。

▲ 左是信義路,右邊有條比較綠的是忠孝東路,編號為省道台5線。

手機景色大概拍到這,接著改由我弟用類單眼相機變焦拍攝的照片,能看更遠的地景。


▲ 象山的超然亭。

▲ 超然亭拉近照。

▲ 新店一帶的地景,可以看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

▲ 雪山山脈上的高山。

▲ 山脈一路往桃園、新竹、苗栗延伸過去。

▲ 停車場的排字:BLACK LIVES MATTER,意為「黑人的命也是命」或「黑人的命很重要」,這是一場國際維權運動,起源於非裔美國人社區,抗議針對黑人的暴力和系統性歧視。

▲ 信義快速道路的文山隧道北端口。

▲ 另一側是信義快速道路的象山隧道南端口。

▲ 台北逸居一帶丘陵後方可見木柵垃圾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的頭。

▲ 東面遠方可見瑞芳區的基隆山。

▲ 前方是汐止的建築海。

▲ 基隆山夠高才能這個明顯!其海拔 587 公尺。

▲ 左下為松山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右側是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上方山上為四獸山風景區(虎山)。

▲ 四獸山風景區的巨石。

▲ 拉近拍巨石。

▲ 信義快速道路信義路端。

▲ 可以拍到信義路端上信義快速道路往國道三號、木柵的指標。

▲ 拉更近拍攝木柵垃圾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頭。

▲ 看的到貓空纜車唷!

▲ 可以看到貓空纜車的車廂!


▲ 看牌面上的資訊,這條應該是國道三甲,3萬芳交流道接信義快速道路的預告牌。

▲ 基隆路高架道路。


▲ 第一排靠右是大棟山區,靠左為鳶山,中間夾著桃園臺地,更遠處的山是乳姑山。

▲ 左為鳶山,最後方就是乳姑山了!

▲ 乳姑山下的廠房都拍得到!

▲ 乳姑山,距離超過 40 公里!這個視野距離相當驚人!

▲ 左側鋸齒狀為五寮尖一帶的山,畫面中央很尖的山是金面山(加里山山脈)。

▲ 下方是松山機場,後方為大屯山火山群。

▲ 大屯山火山群特寫,大家所謂的陽明山就在這~

▲ 左為小觀音山,中央是七星山,右後方是竹子山。

汐止五指山

▲ 後方是磺嘴山

▲ 中正紀念堂與自由廣場牌樓。

▲ 中正紀念堂拉近照。

▲ 自由廣場牌樓拉近照。

▲ 文湖線捷運(靠近六張犁站)、和平東路圓環。

▲ 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台灣公路原點、北門、台北車站、忠孝橋、市民大道高架道路。

▲ 台北車站一帶的街景。

▲ 北門特寫照。

▲ 七星山特寫照。

▲ 國道一號堤頂交流道,左側為基隆河。

▲ 淡水河出海口。

▲ 淡水。

▲ 左為八里,右為淡水,中央是淡水河。

▲ 觀音山特寫照。

▲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旁松智路跟松壽路路口。

▲ 下方為世貿國際會館屋頂,基隆路與信義路交岔路口。

▲ 中山公園、國父紀念館和台北大巨蛋(施工中)。

▲ 林口臺地。

▲ 國父紀念館與台北大巨蛋特寫照。

▲ 茶與果的高空對話。

▲ 下午五點後 89F 觀景台幾乎沒有遊客了!

▲ 接近日落時分。

▲ 2020 LOVE。

▲ 同學投明信片到郵筒。

▲ 台北101郵筒。

▲ 投遞完我們就要去看風阻尼球囉!下一篇:20200710台北101觀景台 - 89F 88F 風阻尼球 & 再見 101﹝台北信義﹞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