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大溪美食】安安食堂:純牛漢堡排焗烤飯(奶油+太陽蛋)、醬燒牛五花、A套餐、B套餐

2020/07/16 1,624 1 美食悠遊 , 台灣 , 日式料理 , 桃園

🍚 安安食堂
🗺 位置: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299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30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炎炎夏日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結果越吹越累,睡覺時間也拉長了~不過我還是有很多文章囤積著等著發布呢!跟這家店的緣分是從今年 1 月去同樣也是在大溪的「久保田日式咖哩」開始的,該店是由日本人老闆與台灣人闆娘合開的日式料理店,老闆娘經由店員轉達知道了我當初寫的那篇食記,特別私訊粉專感謝撰文並告知在麥當勞附近還有另一家也是他們開的店,名字叫做「安安食堂」,希望我們能有空去一趟,難得有店家邀約,站長挺感動的,自己與弟弟都算挺喜愛日式料理的,當然也就接受老闆娘的熱情邀約囉!在大溪日式料理店不多,因此更該好好推廣本地店家!之後該店也會到龍潭開分店,可以期待一下!

「安安食堂」位在員林路一段299號,靠近「麥當勞-大溪員林店」,即斜對角處,附近有仁和國中與仁和國小。店家賣招牌義式焗烤飯、招牌咖哩飯、丼飯、店主私房套餐、法式紅酒醬(飯)、奶油白醬濃湯鍋、日式讚岐烏龍麵、北海道湯咖哩烏龍麵和手作日式可樂餅,有超值套餐可供選擇,A套餐(+48元)有美式脆薯+飲料/鮮湯,B套餐(+48元)有德式香腸+飲料/鮮湯,飲料/鮮湯的部分為可樂/7喜/檸檬紅茶/鮮湯擇一,餐點選擇很多,為一家日式料理店。有點餐單可劃記。價位中等,有內用空間,座位多,餐具餐桌上自取 🥢。食材現點現做,要耐心等候出餐。店家有提供免費 Wi-Fi。

中午 12 點多到店,這天中午闆娘也特別到店跟我們聊天,中途也有親自到工作區下廚與指導員工。我點「純牛漢堡排焗烤飯(奶油+太陽蛋)」,搭配「A套餐:美式脆薯+可樂」,焗烤飯採用德國雙色特濃乳酪,製作時間較長要等候 10 - 15 分鐘,份量很大可吃超飽,焗烤是可以拉出絲的!很香~奶油口味挺棒的,另外輕壓純牛漢堡排還會流出汁,看起來就超好吃!😋 這可是熱門主打品項呢!套餐附的薯條也是很好吃,店內有番茄醬可搭配;我弟點「醬燒牛五花」,搭配「B套餐:德式香腸+可樂」,醬燒牛五花是闆娘推薦的,牛肉有吃燒烤的口感,配飯很不錯!有搭配特製醬汁,推薦給大家!份量也是夠大可吃飽,好吃唷!😋 店家基本上醬料、醬汁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如果台灣沒有辦法直接買到,那就是店主直接從日本帶回來,堅持來自日本原汁原味的日式料理。

2021/01/27 更新:安安日式食堂在龍潭開分店啦!詳請請見新發表的食記


▲ 位置地圖。

▲ 攝影集。

▲ 我們從平鎮一帶過來,走台66線轉縣道112甲線,過大溪交流道後左轉入台3線,接著約 800 公尺後可見麥當勞,右側可見店家。

▲ 一旁就是英文補習班,店招牌很醒目。

▲ 店面照。

▲ 側招牌。

▲ 斜對面就是「麥當勞-大溪員林店」。

▲ 店內往店外拍攝,夏日冷氣開放,用餐環境真的很舒適唷!

▲ 店內空間,裏頭主要給團體訂位的,聽闆娘說這附近因為有兩間學校,因此補習班也很多,平常補習班基本上都吃便當,但有時候為了獎勵學生成績好,就會吃麥當勞或來他們家的日式料理來訂位用餐,吃比較不一樣的食物。整體上內用座位真的很多,我推沙發區座位,最舒適。

▲ 若要與店主們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共同的理念。闆娘跟我們說之前有人跟他們合作,就把日式醬料改成台式醬料,就為了那點成本,而且怎麼溝通都不願意配合改回原來的用料,闆娘說這樣餐點就不道地了!品質無法顧到,成本雖然降低,但最重要的客源就會流失,因為客人一吃就知道不是日本道地的料理,店家品牌聲譽也會受到影響。

▲ 店家的名片集點卡在這裡可以自取。

▲ 櫃台旁有點餐單跟畫筆可以自取。

▲ 醬料在這兒~

▲ 店家採用日本原裝進口的咖哩塊、法式醬等調味醬料。

▲ 這是員工的制服,很好看,闆娘特別請我拍下來給大家看。

▲ 抬頭看到鳥籠造型鐵藝吊燈~

▲ 點餐單(正面)。(👉 高畫質點我)

▲ 點餐單(背面)。(👉 高畫質點我)

▲ 名片 & 集點卡。(👉 高畫質點我)

▲ 這是 A、B 套餐的可樂,直接做成外帶杯方便沒喝完直接帶走,有附吸管。

▲ A套餐的美式脆薯,有番茄醬可搭配。

▲ 脆薯香脆好吃,不要錯過囉~

▲ 這個是 B 套餐的德式香腸。

▲ 醬燒牛五花,闆娘特別推薦的,真的好吃!

▲ 醬燒牛五花特寫照。

▲ 純牛漢堡排焗烤飯(奶油+太陽蛋)。

▲ 稍微用湯匙擠壓純牛漢堡排會流出汁,真所謂多汁可口!

▲ 店家提供的分享盤,我跟我弟就能分兩份主餐,這樣兩人兩份都吃的到!

最後下午 1 點半離開,很棒的一頓午餐,很謝謝老闆娘的招待 🥰。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