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德武休憩區觀景平台﹝花蓮瑞穗﹞

2020/08/08 1,588 2 景點悠遊 , 台灣 , 花蓮 ,

德武休憩區的觀景平台位於花64線(瑞港公路)4K 里程牌前順樁方向(由鶴岡出發)右側,海拔約 220 公尺,相當接近花64線最高點(真正的最高點要再往大港口方向前進一些,約 4.4K),可以俯瞰秀姑巒溪與花東縱谷景緻,秀姑巒溪發源於花蓮與台東兩縣之間的崙天山南側,貫穿海岸山脈從太平洋出海,為知名的泛舟聖地,這個眺望點可見泛舟起點,若運氣好還有機會看到水面上點點泛舟的冒險景象唷!4.4K 右側小山丘最高點是真正的德武休憩區,有刻有「德武休憩區」石碑,小山丘一旁是瑞港公路舊路,當初公路單位將道路截彎取直後設置了這個休憩點,但當天路過已是雜草叢生,廢棄無法上去了!因此以這個新設置的觀景平台為主。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德武休憩區設有一個小亭子,主要是眺望點。

▲ 再往前一些可見花64線(瑞港公路)4K 里程牌。

▲ 小亭子下方有原環狀的座椅。

▲ 這邊是花64線(瑞港公路)鶴岡方向拍攝。

▲ 往右拍攝可見秀姑巒溪泛舟起點與縣道193號的瑞穗大橋,右側是瑞穗市區,後方則是舞鶴台地。

▲ 往左拍可以看到秀姑巒溪 S 型的河道,對面是德武河階地。

▲ 這邊可見海岸山脈中段的山岳,如:織羅山、三間屋山、北花東山等。

▲ 左廣角照。

▲ 右廣角照。

▲ 回拍廣角照。

▲ 敬告遊客牌,這邊是禁止露營、烤肉及設攤的。

▲ 回拍德武休憩區,來這邊一定要停留拍個風景再走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