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莫氏樹蛙/台灣樹蛙﹝花蓮富里﹞

2020/08/12 673 0 生態悠遊 , 台灣 , 花蓮

🐸 莫氏樹蛙/台灣樹蛙/Zhangixalus moltrechti
🗃 生物分類:動物界 → 脊索動物門 → 兩生綱 → 無尾目 → 樹蛙科 → 張氏樹蛙屬
🗺 觀察地點:台灣花蓮縣富里鄉麻荖漏山(新港山)山區(中溝流域上游溪床)

當天位於花蓮富里麻荖漏山(新港山)山區,下山時天色漸暗,後來下起了午後陣雨(傍晚左右才下),回海拔約 1,100 多公尺的中溝流域上游溪床旁工寮休息,該溪流有涓涓細流,是乾淨的活水,雨停後取水清洗手部時發現這隻翠綠色的青蛙,皮膚很光滑,蹼上布滿黑斑點,腹部呈現白色,外貌看起來相當可愛!查詢網路上的資料得知其棲息於海拔高度 3,000 公尺以下的森林、果園和茶園,常見且適應性強的物種,未面臨重大威脅。在幾個保護區皆有發現其蹤跡,分布廣泛,成體的大小約 4-5 公分,是台灣特有物種。一開始以為是翡翠樹蛙,後來多看了些影像後才改為是莫氏樹蛙。


▲ 我在溪床走動時發現翠綠色的樹蛙在溪床石頭間跳躍。

▲ 然後就一直停在這顆潮濕的石頭上,我就用手機補光拍攝。

▲ 外觀真的是很典型的樹蛙樣子,回來就直接用樹蛙當關鍵字找,沒想到是台灣特有種的莫氏樹蛙。

▲ 換個方向來拍攝。

▲ 蹼上的黑色斑點真的是其很大的特徵。

▲ 這張是數位 2X 照,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