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大安產業道路&東崎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苗栗泰安﹞

2020/08/24 1,063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苗栗 ,

大安產業道路,全長 5.4 公里,全線位於苗栗縣泰安鄉,聯絡大安以及麻必浩(永安),全程沿著大安溪左岸。我們由東向西記錄,從梅象橋南端苗61線終點處開始,一路沿著堤岸道路,左上大安部落【Maytayax】,接著路途會經過往麻必浩部落【Mabanan】的岔路口,續行路過象鼻吊橋南端口,最終接中象道路路口,中象道路象鼻部落【Mepuwal】。此路有接一條大安堤岸道路,近幾年才通車,是繞過大安部落的捷徑。

東崎道路,全長 2 公里,全線位於苗栗縣泰安鄉,聯絡象鼻以及士林,全程沿著大安溪左岸。我們由東向西記錄,從中象道路路口開始,沿途可見士林攔河堰,最終接士林攔河堰南端,這裡設有士林假日市集,左轉接中47線往卓蘭、東勢,右轉過士林攔河堰可抵達士林部落


▲ 大安產業道路&東崎道路 路線圖。

▲ 大安產業道路&東崎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822大安產業道路&東崎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苗栗泰安﹞》

苗61線32.305K終點牌。

▲ 過梅象橋,開始在大安溪左岸記錄大安產業道路!

▲ 往右方回拍梅象橋,此橋跨越大安溪,為最深山跨越大安溪的橋樑。

▲ 一開始為堤岸道路,會有個岔路取左往大安部落,不太明顯容易錯過。直走則是大安堤岸道路,一樣也可以通士林。

▲ 過頭迴轉,因此變成右轉(本來是左轉)。

▲ 險升坡。

▲ 橋。

▲ 右轉。

▲ 大安部落【Maytayax】。

▲ 部落內道路較為狹窄。

▲ 稍微變寬些了!

▲ 路右大安部落地標。

▲ 路右拍攝大安溪以及剛剛提及的堤岸道路。

▲ 右接大安堤岸道路,這條路近幾年才通車,是繞過大安部落的捷徑。

▲ 續行,出現往永安部落的指標。

▲ 過橋岔路,左往麻必浩部落【Mabanan】,此部落又稱永安部落。

▲ 接著一個左彎處旁會看見涼亭,這裡是象鼻吊橋南端口。

▲ 注意落石路段。

▲ 路右拍攝大安溪右岸的象鼻部落,左側為中象道路的象鼻大橋。

▲ 往右一些拍攝,再更右邊還有象鼻吊橋(沒拍到)。

▲ 岔路口,大安產業道路轉接東崎道路,右側為中象道路往象鼻部落【Mepuwal】。

▲ 東崎道路路途是拍攝士林攔河堰的好地點。

▲ 遠遠可見象鼻部落。

▲ 另外一邊是士林部落。

士林攔河堰廣角照,點入連結看好天氣同角度的照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