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鴛鴦谷瀑布群之鰻潭瀑布(女人瀑布、鱸潭瀑布)﹝新竹尖石﹞

2020/08/30 745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新竹

鰻潭瀑布,又名二號瀑布女人瀑布鱸潭瀑布,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屬於鴛鴦谷瀑布群。該瀑布群共三座瀑布,分別是一號瀑布「鴛鴦瀑布(勇士瀑布、男人瀑布)」、二號瀑布「鰻潭瀑布(女人瀑布、鱸潭瀑布)」以及三號瀑布「玉女瀑布(小瀑布)」,僅二號瀑布有布道建設,也就是本文探訪的這個瀑布。至於為何稱其鰻潭或鱸潭瀑布?原來是據說潭內有很多鱸鰻;女人瀑布這名稱則是因瀑布典雅高貴的姿態而來的。瀑高約 10 公尺,設有觀景平台可觀賞瀑布。

建議停放車輛於林道外,由竹58線(水田道路)進入水田林道,走約 1.8 公里可見「瀑布入口」牌面,進入約 120 公尺可見瀑布,5 分鐘內可輕鬆抵達,路況非常好,近期相當熱門。


▲ 攝影集。

▲ 鴛鴦谷瀑布群之鰻潭瀑布(女人瀑布、鱸潭瀑布)航跡圖(GPX 下載)。

水田林道1.8K大左彎,瀑布入口就在這個彎道。

▲ 瀑布入口牌面,由此進入。

▲ 注意濕滑。

▲ 有大石砌成的階梯。

▲ 還有原始的山徑。

▲ 一旁就可以看到溪床。

▲ 夏日水量挺大的。

▲ 木棧道。

▲ 注意右側是懸崖。

▲ 瀑布下游的溪水。

▲ 最後一段路。

▲ 看到瀑布囉!

▲ 下至觀景平台。

▲ 鰻潭瀑布(女人瀑布、鱸潭瀑布)。

▲ 廣角照,可以把下方深潭也全部收入這張影像中。

▲ 回拍。


▲ 我們回程時由布道左側下至瀑布下游溪床,這邊有些難度,一般遊客建議不要下來。

▲ 這裡是鰻潭瀑布下游與鴛鴦瀑布上游的溪床。

▲ 水挺深的,很清澈!放鬆的好地方。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