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高雄那瑪夏﹞

2020/09/14 569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高雄 ,

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全長約 5 公里,為高雄市那瑪夏區的一條產業道路,由於是未命名道路,因此此名稱由站長自行命名。起點始於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嘉邑亭左側,接無名產業道路(不走嘉129線主線則是通往茶山的捷徑),中途經過多個岔路以及顯眼的工寮岔路,最終抵達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頂河表湖山登山口,路底有檳榔園,全線水泥鋪面為主,路況不佳,路底前路面非常濕滑。

「2020逆時鐘環島機車行」DAY2,這次目標是登頂河表湖山,因此此次「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上山 5 公里記錄。由嘉129線逆樁方向至無名產業道路岔路取右過紫荊橋,跨越曾文溪後右側可見嘉邑亭,嘉邑亭左側即為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入口,沿途有兩個有命名的橋樑:仁曦橋、仁漢橋。文末附上下山後右轉走無名產業道路接回嘉129線的路程,此段路會經過紫荊二橋、仁進橋、福德祠。


▲ 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含步行登山路線)路線圖。

▲ 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含步行登山路線)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903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高雄那瑪夏﹞》,這次照片拍比較少,影片可提供完整的導覽。

▲ 由嘉129線逆樁方向至無名產業道路岔路取右。(這邊直走是嘉129線主線,會過茶山大橋,往茶山較遠些,往茶山反而走無名產業道路較快)

▲ 過紫荊橋,這邊跨越曾文溪。

▲ 續行的另一條橋樑也叫紫荊橋,因此稱其紫荊二橋。

▲ 路右的嘉邑亭,嘉邑亭左側即為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入口。

▲ 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入口,一開始就是水泥路。

▲ 路況還行。

▲ 回拍,路上很多這樣的岔路,走主線就對了!

▲ 路況轉差。

▲ 仁曦橋。

▲ 其實還會過一個仁漢橋,但我沒拍到。

▲ 重要轉折點,取右。

▲ 行經檳榔園,代表上稜。

▲ 上稜左側可見工寮。

▲ 過工寮立刻可見岔路,我稱其工寮岔路,取右。

▲ 取右後路況稍轉差。

▲ 但其實直走路況更差,似乎變成土石路(未鋪裝道路)了!

▲ 附上工寮岔路電桿資訊。

▲ 岔路取直。

▲ 過爛泥坑後是最終岔路,右上。

▲ 路底回拍,超容易打滑的泥濘路面。

▲ 路底到頂河表湖山的檳榔園,上山頂走右上這條。

頂河表湖山登山口。

▲ 下山拍濕滑的最後一段路。

▲ 下山回拍路底。

▲ 下山拍最終岔路。

▲ 出來右轉走無名產業道路過紫荊二橋。

▲ 紫荊二橋上拍頂河表湖山產業道路走的山谷。

▲ 紫荊二橋上回拍嘉邑亭。

▲ 仁進橋,過去就進入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了!

▲ 路左有個福德祠。

▲ 一小段路就接回嘉129線了!再來就上茶山囉!這次記錄到此。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