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獅子一巷(台1線路口~獅子活動中心,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屏東獅子﹞

2020/09/19 572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屏東 ,

獅子一巷是一條通往獅子村聚落的道路,總長近 1.5 公里。以北有枋山溪、南有楓港溪,獅子頭溪則在兩溪間的谷地,道路順著獅子頭溪右岸上行。獅子村是西元 1946 年後由數個部落合併所組成的,分為本部落及中心崙兩個聚落,因部落前有山狀似雄獅,故有此村名,曾改為和平村,西元 1993 年又再改回現名,由村內和平教會可得知原來的村名。

「2020逆時鐘環島機車行」DAY3,應該沒有人環島還會特別繞進來看看的,總之我們順路來探探獅子頭山與鐵劍山、竹坑山登山口,不過時間因素就只是騎進來拍拍照就出去了!搜尋、找資料的過程才發現原來這裡是獅子村的本部落,獅子一巷可以直接通到部落內。


▲ 獅子一巷(台1線路口~獅子活動中心)路線圖。

▲ 獅子一巷(台1線路口~獅子活動中心)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904獅子一巷(台1線路口~獅子活動中心)行車錄影(2倍速)﹝屏東獅子﹞》

台1線路口,設有「獅子頭」公車站。

▲ 進入後會先看到「獅子村觀光農場果園」牌樓。

▲ 雙向共兩車道的柏油路,路況優。

▲ 已經可以看到村內天幕籃球場的紅色屋頂。

▲ 路左這個神祕的水泥路通往獅子頭山,海拔 135 公尺,有一顆三等三角點4262號。

▲ 遠方就是獅子村的本部落,和平教會也在聚落內。

▲ 路左「歡迎蒞臨獅子村文化聚會所」字樣。

▲ 左轉後有一水泥路,左側為村內的天幕籃球場,右側為獅子活動中心及獅子村辦公處。

▲ 接和中聯絡道路,顧名思義就是和平(現為獅子)與中心崙的聯絡道路,這條路可通往獅子村中心崙,是兩聚落的聯絡道路。右上水泥路為保線路,為爬鐵劍山、竹坑山的路線,我們探一下後發現路況不佳就折返了!(鐵劍山,海拔503公尺,有一顆三等三角點212號/竹坑山,海拔518公尺,有一顆二等三角點1175號)

▲ 和中聯絡道路,有街景圖,水泥鋪面為主,往獅子村中心崙。期待日後探訪這些山與基石。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