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老街溪河濱步道》八字圳水岸公園~縱貫線鐵路~新勢公園~河濱公園~環北路﹝桃園平鎮、中壢﹞

2020/11/26 3,417 0 景點悠遊 , 單車悠遊 , 台灣 , 桃園

好天氣持續好幾天,又能在週四繼續使用 GoPro HERO8 Black 拍攝高畫質的影片啦!這次要騎自行車的路線是《老街溪河濱步道》,橫跨桃園市平鎮區和中壢區,全程約五公里。以前老街溪算是中壢平鎮市區的臭水溝,周遭居民都將垃圾直接往下倒,水源主要大宗污染源是家庭污水,部分區段溪床以前是蓋住的,從西元 2011 年(民國 100 年)3 月起啟動老街溪開蓋工程,同年 7 月底完工,之後釋出的水岸空間規劃林澗生活園區、礫間處理展示廊道、河川教育中心、自行車步道及改建三座跨河景觀橋樑。

我們由大坑缺溪匯流至老街溪的八字圳水岸公園開始,過橋開始走右岸,全程右岸皆有設置步道,部分段落有左岸步道唷!沿途會經過新光路二段87巷、新光吊橋、縱貫線鐵路(下方穿越)、環南路二段(市道112號,下方穿越)、振興西路、延平路一段(市道110甲線)、新勢公園、翠堤橋、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中正路、中山路(市道114號)、河濱公園、中央西路二段、元化路二段,最終抵達下游的環北路(台1線),一旁就是桃園機場捷運 A21 環北站。接著切到左岸回程,回程有左岸就走左岸,沒有則切至右岸,錄影有完整記錄可走的步道。路口基本上設有紅綠燈,可手動按按鈕啟動。

為了讓錄製的影片更加順暢,沒有常常停留拍照,文章照片為手機拍攝,張數較少,全程請參考高畫質影片。


▲《老街溪河濱步道》路線圖。

▲《老街溪河濱步道》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1126《老街溪河濱步道》八字圳水岸公園~縱貫線鐵路~新勢公園~河濱公園~環北路(來回2倍速)﹝桃園平鎮、中壢﹞》

▲ 右側為大坑缺溪,匯流至左側老街溪。

▲ 橋上拍攝八字圳水岸公園的土地公(圓墩伯公)。

▲ 由左岸至右岸的橋樑,對面右方是土地公(福潭開漳伯公),往那邊的步道仍在施工。

▲ 左岸遠方是土地公(廣仁伯公),我們要開始順右岸往下游騎啦!

▲ ←中央西路二段→。

▲ 回拍河濱公園。

▲ 一旁就是中豐路(市道113號)。

▲ 路口基本上都有設置紅綠燈,可以手動按按鈕啟動。

▲ 老街溪中央公園水岸綠廊 介紹牌。

▲ 右岸可以直達下游的環北路(台1線),步道到此為止。

▲ 接著就要走左岸折返了!

▲ 這邊距離桃園機場捷運 A21 環北站很近。

▲ 過老街溪橋。

▲ 沿途順著左岸回程。





▲ 這次也是使用 GoPro HERO8 Black 錄製全程影片,畫質真的超棒。

▲ 老街溪河岸公園 介紹牌。

▲ ←中央西路二段→。

▲ 中央橋的人行道。

▲ 中興橋,屬於中山路(市道114號)

▲ 左岸結束,回拍。

▲ 由隸屬於延平路一段(市道110甲線)的老街溪橋回右岸步道。


▲ ←振興西路→。

▲ 前方是台鐵縱貫線鐵路,步道由下方穿過。

▲ 新光吊橋沿革誌。

▲ 新光吊橋舊橋墩。

▲ 新的新光吊橋。

▲ 繼續往八字圳水岸公園回程,這是最後一張照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