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仁和道路&大竹坑產業道路&仙島吊橋[保線吊橋](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新竹關西﹞

2020/12/23 1,663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竹 , ,

竹28線順樁方向過琉璃光蓮花世界後,見岔路取右下柏油路,即仁和道路,共 0.9 公里長,路底通至大竹坑仁福宮,民宅群前岔路取右下則是大竹坑產業道路,水泥路面長度約 0.6 公里,抵達石牛山及仙島吊橋[保線吊橋]登山口轉土石路面,由於近期下過雨稍有泥濘,只往前探勘一小段路。接著就步行走左下山徑下至仙島吊橋,吊橋橋頭旁有釣魚小徑可至石門水庫潭邊,不同的水位會有不一樣的景色,可看到大壩與童話世界遺址吊橋,鮮少人知道的秘境。仙島吊橋是台電修築並維護的保線用吊橋,一次只能通過三人。


▲ 仁和道路&大竹坑產業道路 路線圖。

▲ 仁和道路&大竹坑產業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1222仁和道路 & 大竹坑產業道路 & 仙島吊橋[保線吊橋] 行車+步行錄影(2倍速)﹝新竹關西﹞》

竹28線順樁方向過琉璃光蓮花世界後,見岔路取右下柏油路,即仁和道路。右側為油井窩山登山口。
▲ 柏油路很寬敞。

▲ 岔路,右為大竹坑產業道路,直走僅通至民宅、大竹坑仁福宮。

▲ 取左。

▲ 左側為石門山登山口。

▲ 順著石門水庫潭邊可登石門山。

▲ 續行大竹坑產業道路。

▲ 過石牛山登山口轉土石路。

▲ 路面崎嶇。

▲ 且泥濘,探勘至此。

▲ 我們由左下山徑下至仙島吊橋[保線吊橋]。

▲ 登山口旁有鐮刀登山隊釘的指示牌。

▲ 路況很好。

▲ 抵達吊橋,左側有釣魚小徑可至石門水庫潭邊,稍後會去看看。

▲ 仙島吊橋是台電修築並維護的保線用吊橋,一次只能通過三人。

▲ 橋面有三塊木板寬。

▲ 另外一端左路可爬石牛山。

▲ 右側是剛剛大竹坑產業道路接過來的路徑,若吊橋損壞就是由這邊過來。

▲ 回拍仙島吊橋[保線吊橋]。

▲ 由釣魚小徑拍攝仙島吊橋[保線吊橋]。

▲ 釣魚小徑下至石門水庫潭邊。

▲ 這邊滿水位時是淹沒在水中的,可見仙島吊橋[保線吊橋]。

▲ 遠遠可見石門水庫大壩與童話世界遺址吊橋,鮮少人知道的秘境。

▲ 童話世界遺址吊橋十幾年前還有鋼索與部分木板,現在應該是全部都塌掉了~只剩橋頭。這吊橋連接原來童話世界(圖左)與蓬萊仙島(圖右)的聯絡橋樑,現今童話世界已改成佛陀世界,而蓬萊仙島這端已經沒有維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