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獅潭美食】仙山特產美食廣場《現做現烤 鳳梨酥·銅鑼燒》

2020/12/29 1,017 2 美食悠遊 , 台灣 , 冰品甜品 , 苗栗

🥞 仙山特產美食廣場《現做現烤 鳳梨酥·銅鑼燒》
🗺 位置:苗栗縣獅潭鄉1鄰仙山特產美食廣場
📅 營業時間:10:00–18:00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小時候與家人常在苗栗山區到處跑,這一帶的山稜大多都是我們爬過的,傍晚準備由縣道124號公路回程時,就會經過仙山一帶,這邊設有大型停車場,可以停放很多車輛,並設有仙山特產美食廣場,有很多攤子可以逛,例如: 五金、醃漬水果、草藥、客家美食等,其中讓我忘不了的就是一家賣手工銅鑼燒的攤子,以前總會買個兩盒回到車上吃,不同於傳統紅豆口味,另有奶油、巧克力、花生這些口味的銅鑼燒,熱騰騰剛出爐馬上塗上各種醬,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十年的時間很快過去了~一直念念不忘這個口味,2020 年年底決定再走訪美食廣場一趟,想要找尋小時候的記憶。

跟隨著從前的記憶,銅鑼燒攤子再靠近邊緣出入口的地方,突然見到大大的《現做現烤 鳳梨酥·銅鑼燒》布條,熟悉的攤子竟然還在原處,老闆與老闆娘正在叫賣銅鑼燒,老闆也持續出爐新的銅鑼燒,一問才知道他們已經在這邊擺攤超過二十年,有提供試吃,剛好拿到巧克力口味的小手工銅鑼燒,吃下去馬上就感受到小時候吃過的口味,果然沒錯!製作方式與塗醬都跟從前一樣,一吃就吃出來了~有整合單一口味的也有綜合口味,一盒有 10 顆銅鑼燒,大小是標準的尺寸,單盒賣 100 元,兩盒賣 150 元,所以我們就直接買了兩盒啦!


▲ 位置地圖。

▲ 廣場有遮雨,銅鑼燒攤旁就是出入口,可通至仙山登山步道入口。

▲ 老闆娘有給我們試吃銅鑼燒,基本上有紅豆、奶油、巧克力與花生口味。

▲ 買兩盒,袋子裝好後就可以輕鬆提走~

▲ 老闆正在一旁生產新的一批銅鑼燒。

▲ 時間到了就要翻面,老闆技術很好。

▲ 老闆熱情請我們 DIY 翻面銅鑼燒,很有趣。
▲ 這是製作銅鑼燒的原料。

▲ 新出爐的銅鑼燒塗上各種醬後就會裝盒賣出。

▲ 因為都是現做現烤,馬上吃口感會最佳。

▲ 跟老闆與老闆娘說謝謝道別,大概晃了附近一圈回車。

▲ 先在車上開一盒享用,有 10 顆,隨機分配口味。

▲ 這盒有奶油、紅豆跟花生口味。

▲ 還有點餘溫,趕快趁熱吃。

▲ 紅豆銅鑼燒。

▲ 奶油銅鑼燒。

終於把小時候的記憶轉成文章了~十年的光陰~【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