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佛陀世界觀景點~石牛山首次空拍記錄﹝桃園龍潭、新竹關西﹞

2021/01/14 803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 新竹 , , , ,

剛入手 DJI Mini 2 折疊式空拍機,又剛好遇上無風無雨晴朗的好日子,非常適合我們練習空拍!我們來到離家近的佛陀世界觀景點(攝影點)進行首次飛行拍攝!這邊人煙稀少,又有廣場可以當作起降點,另外廣大的視野也好讓我們尋找飛行器實際的位置。

難得天空沒有任何雲朵,視野距離幾乎可說是無限遠,不管是觀音山、大屯山、台北盆地、林口臺地、大桃園地區、石門水庫、雪山山脈、石牛山、石門山、龍潭關西一帶通通都可以輕鬆使用空拍機捕捉,真的非常美!今天飛行相當順暢,因為即使離地百公尺都是無風的情形,更何況飛行器本身可抗五級風,無風簡直是絕妙的飛行時機點。

根據網路上的實測,圖傳十公里沒問題,來回最遠可達五公里左右,因此估算了到石牛山山頂的距離約為 2.8 公里,飛過去拍完照再折返應該算是綽綽有餘!我們一開始先用另一顆電池拍了石門山與佛陀世界觀景點本身不同角度的畫面,距離比較近當作練習,最後才挑戰較遠的石牛山,飛行時也避開了禁航的石門水庫水域正上方,也拉高高度避開了電塔,正確的判斷讓我們成功拍回超美的影像!不影響他人,且機器也運作良好!首次飛行可說是很順利。

題外話,你知道佛陀世界產業道路高點附近曾經下雪嗎?來看看相關文章:20160124桃園百年雪與霰:乳姑山、佛陀世界高點景觀﹝桃園龍潭﹞


▲ 位置地圖。

▲ 過去二十年來,已經在這個點看石門水庫許多次了!

▲ 今天景觀真的很好,最遠的山頭都很清楚,幾乎可說是完全沒有雲層的狀況。

▲ 雪山山脈上頭也是無雲的狀況。

▲ 遠方大霸尖山是可見的。

▲ 差不多該讓 DJI Mini 2 上場大展身手了!

▲ 稍後遙控器會連接手機進行操作。

▲ 起降點。

▲ 景觀點的出入口。

▲ 影片觀賞《⁴ᴷ 20210114佛陀世界觀景點~石牛山首次空拍大景﹝桃園龍潭、新竹關西﹞》

▲ 空拍機起飛後往東北方拍攝可拍到石門水庫大壩及下方後池堰。

▲ 往西南西方拍攝上至觀景點的佛陀世界產業道路(粗坑路)

▲ 往北方飛,可以靠近石門山山頭。

▲ 回拍佛陀世界景觀點。

▲ 這個是在景觀點東北東方的佛陀世界,是原來的童話世界。

▲ 飛到東南方後回拍佛陀世界景觀點。

仙島吊橋[保線吊橋]的空拍照。

▲ 持續往東南方石牛山方向飛去。

▲ 石牛山大景。

▲ 飛上山頂後才發現真正的石牛山山頂在後方。

▲ 石牛山山頂空拍圖。

▲ 左後方為北插天山至南插天山山稜,右前方為那結山、外鳥嘴山等山峰。

▲ 下方是為鳳山溪溪谷,有縣道118號(羅馬公路)行經,右方為石牛山至彩和山連稜。

▲ 由石牛山上方回拍佛陀世界觀景點。

▲ 返航過程拍石門水庫旁知名的蓬萊仙島。

▲ 返航過程往下拍攝仁和道路&大竹坑產業道路路口,周遭不少民宅。

▲ 返航回拍佛陀世界觀景點,這邊也是桃園新竹縣市界。

▲ 公路左上為佛陀世界產業道路,右下為竹28線,以桃園新竹縣市界為分界。

PANO_20210114_151325_MNYA
▲ 佛陀世界觀景點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PANO_20210114_152540_MNYA
▲ 石牛山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我們上手非常快,一下子就很熟悉操作了!可能是長年對地理、地圖與定位知識及技術的理解,加上良好的天氣狀況,很順利完成此次首次的空拍任務,希望未來能拍攝更多台灣被人遺忘卻很美的角落。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